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色的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42 人民网

  王谨

  从3月11日至20日,为庆祝法国文化年在中国隆重开幕,法国空军飞行表演队“法兰西巡逻兵”先后在北京、武汉、香港进行了大规模特技飞行表演,中外观众不仅叹服空中骑士们精湛的技艺,也对表演中释放出的红、白、蓝三色彩雾所织出的美妙图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红、白、蓝三色是法兰西共和国国旗的颜色。颜色表达感情。10月10日法国文化年在北京开幕的当晚,不仅天安门、正阳门上的彩灯特地映出了红、白、蓝三种颜色的光带,而且在故宫午门广场上举行的法国著名艺术家让·米歇尔音乐会上,其背景故宫红墙及周边的舞台道具也特意用红、白、蓝三色映衬,表明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法国文化年的美好祝福。

  中国人民对法国人民是友好的,法国人民同样把中国人民看作朋友,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底色———红色表达友情。记得今年1月26日,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法并参加中国文化年活动时,当晚高耸的艾菲尔铁塔被灯光染成红色,形成了巴黎一道亮丽的风景,以表达法国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美好祝愿。中国文化年在法国举办期间,笔者曾赴法参加过“中国文化年”的部分活动,处处感受到法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笔者就亲耳听到一位女副市长诙谐地说:“当艾菲尔铁塔变成红色时,中法两国的蜜月就开始了。”她说得多么好啊!

  今年7月在法国成功落幕的中国文化年,通过系列文化活动,使众多的法国民众感受到中国的非凡魅力,加深了对中国诸方面的了解。而今,为了使中国公众有一个走近法国、全面领略法国文化魅力的机会,法国文化年从本月起将在我国一些大城市举办200多场系列文化活动,这些活动将使中国人民更多地了解法国人民的智慧和才干,感受法国这个伟大国家的历史和文明。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中法两国互办文化年将使两国人民走得更近,友谊更深。衷心祝愿法国文化年圆满成功。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10月22日 第一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