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台地位吃重 中共政要先后到福建考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49 人民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徐德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二十日结束在福建为期一周的调研。官方媒体报道说,贾庆林在闽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和政协工作。

  贾庆林是今年以来第四位到福建考察、调研工作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先后考察福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贺国强、刘云山、吴仪等今年也先后到福建考察工作。

  对台地位吃重

  贾庆林在闽调研期间,专门走访了正新橡胶、东南汽车等台资企业,强调要“切实维护台胞的合法权益”。他指出,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充分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切实做好台湾人民的工作,更好地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服务。

  今年九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到福建考察工作时,走访台资企业,主持召开台资企业座谈会。她希望福建省进一步发挥对台优势,继续办好四个台商投资区和两个海峡农业合作实验区。她指出,两岸经贸交流是两岸关系的重要纽带,是两岸关系稳定和发展的重要因素,要进一步加强两岸经贸合作,为台商在大陆投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中共政要非常关注福建省今年提出的“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发展战略。今年九月六日,江泽民为福建题词“建设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海峡西岸”;吴官正、罗干、吴仪等都对“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给予肯定。

  强调执政为民

  今年六月九日到十二日,曾庆红到福建考察。曾庆红、贾庆林到福建的第一站,都不约而同地驱车到闽西龙岩市上杭县,瞻仰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即七十五年前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是次会议通过了毛泽东起草的《古田会议决议》,确立了“党指挥枪”的原则。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在中共历史上均具有指标意义。

  曾庆红说,一定要结合新的实际,把古田会议关于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的原则、厉行民主生活的原则、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的原则落实到中共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去。他说,中共的建设重点是加强执政能力的建设,一定要体现到执政为民的要求上,落实到造福人民的实践中。

  今年八月十三日到十七日,吴官正到福建考察工作,着重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行政监察工作情况。他称赞福建在各个市、县普遍设立行政投诉中心的做法。他说,一定要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罗干今年二月十九日到二十二日在福建考察工作时也强调,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肯定福建工作

  到福建考察工作的中共政要对福建的工作表示肯定。罗干说,福建这几年的形势很好。吴官正说,近几年,福建省结合实际,坚决贯彻中央的重大决策和部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福建的干部对重大敏感问题,有政治鉴别力,有鲜明的政治立场。曾庆红特别高度评价福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做得好,企业中中共组织的组建率高、覆盖面大。

  八年前从福建晋京履新的贾庆林,对福建近年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祝愿福建三千四百万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来源:中国新闻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