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文化年好戏连台 五套“大餐”选定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00 新华网

  昨晚,“武汉·法国文化年”在绚丽的法兰西焰火绽放中正式拉开大幕。记者从中法文化年武汉组委会获悉,除了已举办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和焰火表演外,还将有船上音乐巡演、波尔多色彩艺术展、中法地方合作首次见面会三项活动在汉举办。

  经中法两国元首确定,2003年6月至今年7月,中国文化年在法国举办,今年10月至明年7月,法国文化年在中国展开。武汉是法国在华投资最集中的城市之一,是全国六大中法重点交流省市中唯一的省会城市,法国在汉设立了总领事馆。这些因素决定了武汉在法国文化年中的重要地位。

  国际上享有盛名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仅在北京、武汉、香港、珠海四个城市表演,法国大型情景焰火晚会在上海、武汉、成都举办,两项活动都有武汉,充分说明法国对武汉的重视。

  明年5月开始,历时40多天的船上音乐巡演将启程。一批法国知名音乐家将乘游船从杭州出发,沿江而上,经上海、南京、武汉、重庆,抵达成都。除了邀请在华法国人士上船欣赏外,还将在以上城市的大剧院表演。届时,法国一家电视台和报纸将跟踪报道。

  明年5月—6月,我市友城波尔多市将在武汉图书馆举行以《桥》为主题的色彩艺术作品展。

  另外,武汉有意邀请法国波尔多等与中国结好的友城市长来汉参加“中法地方合作首次见面会”,预计与会代表70人。此项活动正在积极商谈之中。(完)(记者李咏)(责任编辑:祝斌)(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