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还者回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据《武汉晨报》,矿难发生后,记者采访了几个生还的矿工,提起逃出生天的惊险一幕,他们至今心有余悸。

  略一迟疑逃出生天

  事故最初发生时,大平煤矿采煤一组的安徽人张具友正在井下作业,晚上10时多,他突然感觉一阵热浪从作业面、井下的空隙传过来,他在井下工作了10多年,马上意识到可能出事了,大喊了一声,就往外跑。还没跑到井下主干道,张具友又遇到另外了几个同事,刚要到主干道,张具友建议大家一起等一会儿,观察一下情况。

  就是这一等,让张具友等人捡回了一条命,他说,因为前面不远的地方就有两个风口,就在他们犹豫的时候,又有两股热浪冲出来,幸好他们躲过了。和外面听到巨大的轰鸣声不一样,张具友说在井下并没有听到爆炸声,就是感觉呼吸困难,可能是井下弯道过多的原因。

  “这么多年了,从没遇到这样的惨事。”张说。据悉,采煤一组共有30多人,这一次只跑出来6个人,其中两个受了伤。

  通知撤离为时已晚

  陈贵军是河南南阳人,是当晚下井的矿工之一。由于疲劳,他提前出井,躲过一劫。

  陈贵军的工友说,当时正在夯道里干活,突然听见一声闷响,接着很快又响了一声,一股浓烟传了过来,这时大家意识到出事了,赶紧往外边跑,烟熏得人也睁不开眼睛,大家都在乱喊,还有惨叫声,他们只能下意识地按照记忆中的路线向外面冲,他们是靠井口比较近的,跑得快一些,有些在夯道深处的,估计就跑不出来了。

  另有一位矿工介绍,当时井下安全员发现瓦斯浓度升高后,马上打电话通知给井下工作人员,但为时已晚。(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