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属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成都商报》,昨晚6时,记者来到了大平煤矿,一路上都能碰到呼啸而过的警车,闪着警灯,偶尔一辆救护车驰过,司机说那是运送尸体的车辆。

  在距离矿区几百米的矿工生活区,聚集了数百人,有的是家属,有的是附近单位的职工,虽然天已经黑了,但人们守在这里迟迟不肯离去,守候着一份虔诚的期待。

  数百人聚集在警戒线外

  在距离煤矿井口几百米的地方,警方实行了戒严,用一根很粗的绳子把人们阻隔在矿区以外,所有人都不能进入矿口,包括家属也不行。在绳子以外,聚集了数百人,公路两边停满了大小车辆,几辆救护车严阵以待,随时准备运送伤者和尸体。夜风中,几位矿工家属哭得死去活来,所有人都被这凄惨的哭声弄得肝胆俱碎。

  警戒线外黑压压地聚集着一簇一簇的人群,至少有两三百人之多。这些人的脸上流露出焦灼的神色,相互打探着有关矿难抢险的最新进展,并有人在一无所获的失望之余留下彼此的联系方式,相约互通消息。

  苦守4小时等不来亲人

  一名头发已花白的男子告诉记者,他是从郑州赶来的,已经在这里守了4个小时。而在他到达时,此地已经聚集了大量前来探听消息的矿工家属。他说,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时,他的弟弟陆俊华正在井下,30多岁的健壮汉子,全家人的支柱,此刻却是生死未卜。他不知应该去哪里打听弟弟的消息,矿区又不让进,只好站在这里继续等待。

  希望是手机没电才电话不通

  一阵撕心裂肺的哭声从一辆红色面包车中传出,车内三名妇女正哭得伤心。

  哭泣的人是河南白寨乡东岗村的楚白玲,20日晚上8时左右,她还与丈夫刘俊峰通了电话,丈夫在矿上工作已经15年,可她怎么也想不到,她心爱的丈夫会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就下落不明,被一根绳子隔在了两个世界。

  “我21日早晨6时多,就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问我要丈夫的手机号码,我还说是谁这么早就找我丈夫。”楚白玲断断续续讲述着自己一天来经历的突变。

  楚白玲告诉那个人号码后,心里还感到奇怪,但也就没把此事放在心上。但8时多的时候,弟弟突然打来电话,说电视上报道大平煤矿出事了,瓦斯爆炸。“我一下就哭出来,心里感觉到丈夫出事了。”

  “我随后就一直拨打丈夫的电话,电话一直打不通,我多么希望他是手机没电了,哪知道他会出事,昨天都还好好的,我们还通了电话。”(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