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遭遇阴霾天气 日均气温将下降六至八摄氏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月二十一日电 (张珂、冽玮) 连续几天来,古城西安笼罩在一层似云非云、似雾非雾的阴霾中,天空从早到晚都是灰蒙蒙的。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从今天开始,此间将遭遇入秋以来最强的一次冷空气,日均气温下降六至八摄氏度。

  据陕西省气象台梁工程师介绍,从十八日起,该省处在地面倒槽中,气压差别不大,基本以均压场为主,风力偏小,加上空气中有暖湿气流形成,水气增大,关中地区上空有逆温层存在,使空气中所悬浮水珠或杂粒不宜扩散出去,形成了持续的阴霾天气。西安城区的能见度和空气质量明显下降。

  记者今天从交大第一医院急诊科了解到,阴霾天气已导致不少老哮喘和气管病人发病,呼吸科门诊人满为患。因为雾滴中含有酸、碱、盐、胺、酚、重金属微粒及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有的雾滴中还含有较多的二氧化碳、硫化氢等物质,形成酸雾,对人的危害更大。在环城路一带,尽管还没有出现“落叶满长安”的景象,但行人已经提前裹上了厚实的秋装,爱扮靓的漂亮美眉也把“点缀”的重点转移到了脑袋和脖项,飘飞的彩色丝巾成为她们的最爱。

  此间交管部门表示,此次阴霾天气不算严重,除了个别车辆追尾外,交通运行并未受到太大影响,高速公路也没有发生大的交通事故。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