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近婚期他要我做他的地下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11 人民网

  倾诉人:席佩,女,23岁,自由职业

  记录人:本报记者周新 时间:10月8日 地点:金报编辑部

  席佩谈吐大方,快言快语。她说自己是个开朗的女孩。

  10月6日,她给我发短信时说:一个男人纠缠在两个女人中间,一个是他的未婚妻,另一个是他的前女友。在他即将结婚的时候,他要求前女友这一辈子都和他保持地下情人关系。

  这个男人的前女友,就是席佩。

  相爱两个月,他毕业回家

  我属于个性独立的女孩,喜欢比我年长的男人。在我眼里,他们成熟,负责。念大一时,我在学校舞厅里遇到了向阳。他大我6岁,曾在电视台当过记者。第一次见面,我就被他优雅的谈吐吸引住了。后来我陪他去逛过一次东湖,他说他喜欢我,问我是否也喜欢他,我肯定地说是。

  本以为我们的爱情会这样开始,哪知,从那以后,他不辞而别去了海南。

  我陷入无边无际的痛苦。不久我收到他的信,他说:“之所以不辞而别,是害怕舍不得你,那样我就没有离开武汉的勇气了。”看着信,我的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

  在学校里,我有一个女友朵朵,她很喜欢她的网友刘顺,可他好像没那个意思。刘顺在武汉读大学,周末,朵朵常带上我去他的学校玩。一次,我们去双湖桥放风筝,刘顺待我很好,照顾得非常周到。看着那根细细的线,我不由得想起了向阳,阵阵伤感袭上心头……晚上,我和朵朵留宿在刘顺的寝室里。

  第二天早上,刘顺送我们回学校。还没走到车站,我一眼就望到了昨天放风筝的双湖桥,不知为什么,想起昨天刘顺悉心照顾我的种种情景,我竟然对他有了强烈的依恋。虽然他个子不高,长得也不帅,并不是我理想中的恋爱对象,但我仍然把对向阳的爱转移到了他的身上。后来,刘顺再一次带我去了双湖桥。他牵着我的手,我觉得很温暖。我们正式开始谈恋爱了。

  不久,刘顺去了彭刘杨路附近的一家医院实习。为了方便,他在附近租房住了下来。他休息的时候,我常过去陪他。

  一个周末的晚上,刘顺挽留我陪他。他说,只要我住另外一间房就没什么了。但到了次日凌晨3时,他闯进我的房间,并得到了我。他这样做肯定是有预谋的,但我爱他,对此就没太多不满。

  后来我有了他的孩子,他说不能要。他是学医的,就到同学那里弄了点药,说吃了就可以流产。我没经历过这种事情,只得乖乖地听他的话。可哪知,我的身体从此受到了很大的伤害。那时我并没怪他,觉得为他做一切事情都是值得的。

  前年7月份,刘顺毕业后回到他的家乡南宁,在一家医院做了医生。9月,我特意去了他家。他父母对我很满意,说等我一毕业就让我俩结婚。

  知道了真相,但为他隐瞒

  去年7月,我拿到了毕业证。这当中,因为我太想念他,去过他家三趟。虽然距离阻隔了我们,但我坚信,我们的爱并没有因此而变淡。

  今年1月6日,我遇上车祸,他知道后很着急,但由于工作太忙,没法到武汉来看我。我没怪他,知道男人需要事业。我在医院的情况,大多都是通过电话告诉他的。其间,我们的感情未出现任何变化的征兆。

  但在7月,变化来临了。

  当时我打电话说想去他家,他犹豫了很久后,叫我不要过去。我性子急,就问为什么,他说暂时不方便。我很想不通,但考虑到他肯定有难处,就没怎么坚持。

  到了月底时,我越想越不舒服,觉得这三年来为他付出那么多,凭什么他对我这样?于是,我直接买了火车票去南宁,并且通知刘顺来接站。他对我很不客气,严令我立即返回武汉。我不理,一下大巴,就去了他家。他有一些不高兴,但没怎么显露出来。

  到他家后,他父母将大体情况跟我说了,刘顺即将和他医院的一个护士订婚。我问,我怎么办。两个老人面露难色,说:“这只好委屈你了。因为对方家里有背景,我们小老百姓斗不过他们。”

  我不理解,为什么要牺牲我?

  晚上刘顺逼我住进宾馆。在宾馆里,我问他到底爱谁,他说今生只爱我,但他走错了第一步,就不可能回头了。

  安抚我的时候,他接到好几个电话。从他紧张的表情可以看出,电话是那个护士打来的。说实话,当时我很不舒服,可事情已经到了这一步,我不能勉强。

  他还跟我谈了很多,说我是他这一生都不会忘记的女人,我能够包容他的一切,而他的未婚妻丽华却不行,对他的所有行为都要刨根问底。他还说,这辈子不能和我在一起,他会无比心痛。

  当时我安慰自己,过去了就过去了吧。我和刘顺分居三年,要他不去碰别的女人,也不现实,更何况我是那么地爱他,所以,当他提到在他结婚后,要求我做他的情人时,我宽容地接受了。

  同时,我还答应,永远替他保守秘密,不让丽华知道我和他的事。

  无法忍受他对我的欺骗

  返回武汉后,失落的我慢慢地调试着自己的心情,希望重新找到生活的亮点。刘顺觉得愧疚于我,常主动跟我联系。而我已不强求什么,表面上看,我过得很安静。

  9月8日,我意外地接到刘顺的电话,他说他跟丽华分手了,要我回到他身边去。我高兴地答应了。从这天开始,一连三四天,他至少每天给我打几个电话,向我诉说他与丽华之间的一切。他说丽华不通人情,对他的管束太多,在一次大吵中,丽华生气地说他只留恋她的身体,根本不爱她。两人在这种情形下分了手。

  听到这一切,我很难受。他说话的语气表明他是爱她的,他只是把我当朋友倾诉自己的感受和痛楚。不过,我没想那么多,继续安慰他。

  12日早上,刘顺对我说,下午他将最后去一趟丽华家,了结两人的关系。事实上,他是去向丽华道歉的,并且商定怎么操办他们的婚事。知道实情后,我气疯了,虽然我大度,可他也不能早上在我面前信誓旦旦,而下午却在另外一个女人面前甜言蜜语!我想我能接受他的背叛,但不能忍受他的欺骗。

  当时我太想报复他了,但我忍住了。

  当天晚上,我接到一个女人的电话,她问我是谁。我猜到她可能是丽华,但还装作若无其事地问她是谁。她说自己是刘顺的未婚妻。我说:“是吗?刘顺还真有本事呢!”本来我想说他欺骗了我和她,但考虑到他们要结婚了,我不想让她的心里有阴影,就忍住了。

  在电话里,我们友好地聊了起来。丽华问我了不了解刘顺。从她的语气中,我感觉她很善良,确实不愿意她受到品质如此低劣男人的欺骗,便将我跟刘顺这三年多来的前前后后都说了。她不相信,我说我这个人做事一向坦荡,绝对不会存心去伤害一个人。最后我还给她忠告:“你要想清楚,如果把你一辈子的幸福交给这样一个男人,你一定会后悔的。”她对我表示了感谢,并说会慎重考虑。

  我想:既然刘顺是这样的人,丽华也应该像我一样不要他。可我把问题想得太简单了。毕竟他们是同一个单位的同事,而且有利益纠葛,要他们顺利地分开,不太容易。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连我自己都解释不清楚了。

  事情穿帮后,刘顺非常生气,经常打电话质问我。也不知是他从中说了什么,连丽华也开始怀疑我居心叵测,不太相信我的话了。10月2日,刘顺给我打电话时出言不逊,我没怎么理会。但慢慢地,我也失去理智了,竟然哀求刘顺给我机会,让我可以像以前那样关心他。我也明白自己这么做很下贱,但我的确太想气气他们了。也许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当丽华让我不要和刘顺再联系时,我还故意说,自己这一辈子只要想找刘顺,随时都可以做到,如果她的男人跟我走了,是不能怪我的。

  听了我的话,丽华就在电话里大骂我不是个好女人。我冷笑说,我再怎么不好,都比你好,因为你的老公可以背着你做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情,而你还把这样的男人当作一个宝。

  席佩拍了一下脑袋,一脸愁苦地说:

  这些天冷静下来后,我对自己前段时间的表现感到惊异,怎么我的心态会失衡到这种地步?其实我知道,经过这件事之后,我已经不可能再去爱刘顺了,难道仅仅因为我舍不得放手,我才会如此不理智吗?(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不要自己伤害自己

  在漫长的一生当中,仅仅只爱一个人是很难的。每每遇到倾诉人受到伤害,他们说从此再也不会爱上别人,我都要告诉他们这句话。

  这句话绝对不是要阐明这样的意思:在爱的面前无须执著。我始终相信,每个人在经历一段感情时,他们都很投入,并且忘我。而且,他们也都希望和所爱的人把这段感情好好地经营下去。但现实是,感情往往容易变化。这种变化可能来自于对方,也可能来自于你自身,还有周围的环境。这时,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静静地离开。如果你硬要执著和强求,换来的结果,只能是让自己更加伤心。要是你还在钻“感情为何变化”这个牛角尖,你只会让自己陷进无谓的“概念”里,自己伤害自己,殊不知,你认为自己应该怎样的标准,本身就是错误的。

  继续坚持,又何苦呢?千万别继

  续做伤害自己的事。(记者周新)来源: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