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海淀推出政府雇员制 首批7人年薪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17 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申剑丽)今后,海淀区特殊专业技术领域或政府重大决策、管理领域,将面向社会,以高薪临时聘用相关领域高级人才,作为政府雇员与普通公务员一起工作。日前,海淀区正式出台《海淀区政府雇员制暂行办法》,将此前酝酿的雇员选拔工作固定为制度。

  海淀区人事局相关负责人也指出,政府雇员制是海淀区政府结合自身实际,灵活用人的探索。政府雇员将在普通公务员暂时胜任不了的技术领域,一段时期专门从事特殊专业技术或技术总管工作;雇员的聘用多因项目而设;故薪金较高。按照新办法,对政府雇员实行有别于公务员制的合同聘任管理。

  政府雇员分为普通雇员、高级雇员和资深顾问三种。普通雇员原则上占用行政编制,实行占编不入编;高级雇员和资深顾问不占用行政编制。

  办法规定,政府雇员实行年薪制,雇用期不满一年的按月平均薪金支付。政府雇员的雇用期限一般为一至三年,对于临时性工作,可签订一年以下的劳动合同;普通和高级雇员同时享受聘用单位办理的社会保险。

  据海淀区人事局介绍,办法实施前,在海淀区北部地区开发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试行雇员制招聘的首批7名政府雇员,目前已上岗,初定年薪为每人20万。

  据悉,海淀区需实行政府雇员制的单位,可向区政府提出立项申请。经批准后,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并经过一系列笔试、面试、考查和专家测评环节,确定人选。

  政府雇员分类

  普通雇员从事一般性技术工作

  高级雇员从事专业性较强或特定工作

  资深顾问为区政府的重大决策和管理提供专门咨询来源:新京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