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老汉娶了九旬新娘 一对孤寡老人喜结良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0月22日电新娘89岁,新郎72岁,两个加起来超过160岁的老人日前在奉化溪口镇登记结婚。昨天,溪口敬老院特意为两人腾出一间屋子做新房,并准备了崭新的被褥和皮鞋。

  可这天大的好事却在当地被人传成“绯闻”,称他们“为老不尊”。一气之下,两人半天没理睬“泄露”了消息的敬老院汤院长,甚至言称要离婚。

  两位老人的爱情很漫长

  竺老汉年轻时因为家里穷,一直独身。胡老太曾有过一个家,孩子早夭,中年又丧夫,一个人过了40多年。

  10年前,在溪口镇政府的安排下,两个人住进了敬老院。两人是隔壁邻居,常在一起聊天、打牌。有一次,胡老太得了重病,卧床不起。竺老汉自告奋勇地担起了照顾责任,端汤递药,无微不至。

  几年前,竺老汉去亲戚的工厂帮忙看门。胡老太非常牵挂,不时打听他的情况。有一天,竺老汉昏迷住了院。胡老太立刻赶到医院探望,尽管自己行动不方便,仍坚持照料竺老汉。等到竺老汉康复出院,两人的感情更深了。

  年龄最大的一对新人

  此后老竺每隔半月就去敬老院看望胡老太。今年9月,两位老人觉得实在不方便,就想住到一起。知道老人的想法后,敬老院也很赞成,建议他们赶紧去登记。

  10月9日,两位老人来到溪口镇婚姻登记室,由于他们都不识字,登记表也是工作人员帮忙填的。余女士在登记室工作了不少年头,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余女士说:“这是我们见过年纪最大的新人,我们看过这么多新人,就数他们最开心了。”

  喜事被透露,老人发大火

  正当敬老院张罗喜事时,有村民对这段恋情用了很不雅的字眼,传到老人耳里,老人整天吃不下饭,并朝敬老院院长发了火。“关键还是世俗观念的问题,老人有顾虑。”宁波市民政局老龄办李主任说。

  即使在城市,还是有许多老人宁愿选择同居而不登记结婚,宁波市每年登记结婚的老人不过10多对。李主任认为,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觉得一把年纪了,有没有“一张纸”不重要。还有一些是因为经济原因,婚前各自经济状况不一样,造成子女对财产分配的担心,从而反对老人再婚。

  “有机会我将去奉化与两位老人沟通,并祝福他们。”李主任称,“事实证明,有配偶的老年人健康状况普遍比没有配偶的老年人要好。”(作者:水杉郑巍)(来源::今日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