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英国进犯广州 挑起第二次鸦片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32 新华网

  10月23日

  1856年10月23日,英国以亚罗号事件为借口进犯广州,正式挑起第二次鸦片战争。至此加速了中国社会的半封建半殖民地化的进程。

  1922年10月23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滦煤矿3万多工人举行联合大罢工。

  1953年10月23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通过了《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正式成立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1993年10月23日,“中国孤儿助养助学社会福利计划”正式推出,这是中国第一个大规模借助社会力量救助孤儿的慈善计划。

  1996年10月23日,由共青团中央、农业部、林业部、水利部、财政部和全国青联共同组织开展的首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农民评选揭晓。

  2002年10月23日,50多名车臣恐怖分子持枪潜入莫斯科轴承厂文化宫,劫持了正在听音乐会的700多名观众和100多名演职人员,制造了一起震惊世界的恐怖事件。

  (新华社记者刘跃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