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山新城将有轻轨环绕,未来4条轨道连接主城、江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3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为了彻底解决打通东山新市区与主城的交通瓶颈,有关部门于日前研究了《南京主城与东山新市区通道规划》,昨天下午,规划正式通过专家论证。记者采访了解到,规划在东山新市区规划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条地铁线和一条新城轻轨环线,届时东山新市区也将和主城一样拥有发达的轨道交通网。其中,地铁建设指挥部已就南延线的站点、线路走向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多次勘定。

  轻轨环线贯通东山

  据悉在进行方案论证时,共有高低两种方案讨论,最终专家们一致通过了更有效解决未来交通问题的高方案。记者从有关规划上看到,就如同主城区未来的环城6号地铁线一样,东山新市区地图上也出现了一条环状的轨道,具体走向从宁溧路以西一直延伸至将军山东侧。专家介绍,为节约成本,这条环线轨道将采用轻轨方式建设。

  4条轨道直通主城

  规划专家告诉记者,除了内部多出一条地铁环线外,本次规划还新增了一条连接主城和新城的轨道,即地铁5号线,大致走向为自城东干道,穿过大校场机场,沿竹山路南下,至殷巷组团。这样未来将有4条轨道连接新城、主城,即1号线南延线,从安德门站出发,接铁路南站南下,沿利源路至天元路向东至大学城,远期转化为轨道7号线;轨道3号线由夫子庙向南,交宁溧路后至铁路南站;机场轻轨进入主城后和7号线对接,最终形成新市区内的大运量、快捷的轨道交通网络。

  1号线南延将采用高架

  地铁指挥部有关负责人透露说,地铁1号线南延已经经过多次专家论证,其相关建设准备正在进行之中,比如已就线路的走向、站点的设置等与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与协商。下一步,就要进入停车场、车辆段的用地及位置讨论。

  据悉,1号线南延曾考虑过全地下方案,但由于造价过高等因素,目前倾向于在南京铁路南站附近从地下钻出后,一路沿利源路、天元路高架跑过去。金陵晚报记者汪明宇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