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登辉拒交虎豹坑钥匙 军用地成私人藏宝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37 人民网

  据台媒报道,“国安局”特勤中心以机密公文通知,希望李登辉提供虎豹坑库房钥匙清点文物,以便配合移交“国史馆”。不过,李登辉未同意提供钥匙打开库房,“立委”黄德福认为,李登辉有侵占“国有财产”之嫌。

  李登辉卸任后,其文物目前储放在三峡虎豹坑营区,“国史馆”依法要求当局各部门清点卸任“总统”文物。“国安局”配合“国史馆”要求向李登辉要求清点文物时,却遭到李登辉方面拒绝,而是自行提出一份清单。

  “国安局”官员说,仓库钥匙最初由大安警卫室的警官李德旺保管,后来又改为李登辉办公室主任黄振福保管。为了清点“国史馆”需要的文物,“国安局”不得不向李登辉要求提供钥匙,但却遭到婉拒。烫手山芋最后又丢回给“国史馆”。

  “国史馆”官员表示,已经与李登辉办公室接触,李登辉在卸任前已编好文物名册,“国史馆”只要从名册上清点东西就可以了,不一定要进到虎豹坑的库房内。

  “‘总统’、‘副总统’文物管理条例”,已由“总统”公告施行。推动此项条例的“立委”黄德福认为,李登辉不开虎豹坑库房是侵占“国有财产”的作为,他已要求“国安局”今天向党团说明,他说,“虎豹坑是军事用地不应变成私人藏宝库”。(潇凝)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