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教练解不开晋江缘 普拉达时隔8年重掌福建男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37 人民网

  庞顿

  相信厦门稍有资历的篮球迷都不会忘记照片上这位头发稀少的美国人。没错,他就是1996年带领福建飓风男篮征战中国篮球史上惟一一届CNBA精英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的普拉达,说不定您还在开往鼓浪屿的渡轮上与他打过照面。时隔8年之后,记者在晋江再次见到了与福建篮球有着不解之缘的普拉达。

  福建浔兴男篮为记者提供的资料上,普拉达的身份是教练,主教练却是肖光弼。但是,浔兴男篮只有普拉达一人坐在主席台上,事实告诉人们,真正拥有指挥大权的还是普拉达。整个新闻发布会,普拉达一言不发,只是在主持人介绍嘉宾时起身致意,其余时间都陷入了沉思。也许,他正在琢磨如何完成浔兴俱乐部提出的打入季后赛的宏伟指标。

  现年47岁的普拉达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篮球人,他7岁开始打篮球,大学转战于加利福尼亚、洛杉矶等地的NCAA球队,曾入选过NBA。虽然1.88米的身高没能给他的球员生涯留下多少辉煌的记忆,但是深刻的赛场智慧和执著钻研的精神让他很快就在NBA联盟中找到新位置,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他先后担任马刺队、掘金队和新泽西网队的助理教练。2003年4月,他应福建浔兴男篮冲击甲A的邀请,火线增援出任球队的防守教练。4个月后,普拉达率领福建浔兴男篮以甲B第一名的身份历史上首次杀入CBA。

  “他是个热情敬业,业务能力突出的好教练。”谈起合作已久的战友,浔兴男篮主教练肖光弼赞赏之情溢于言表。在福建男篮冲击甲A的那段时间里,有着“工作狂”之称的普拉达每天只睡四个小时,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在提高球队防守质量的工作上,针对福建队快速灵活、强调配合的特点,他提出了适合球队打法的整体防守理念,注重球员在场上的协防与站位。辛勤工作的效果立竿见影,福建队进步极快。

  有评论指出,在CBA赛场上最成功的教练就是美国人普拉达。普拉达没有出色的执教战绩,仅在NBA球队做过四年的助教,但是他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之内,对福建男篮的改造就非常成功,使球队从乙级联赛冲入甲B的第一年就成功升A。他的执教得到了俱乐部、球员和原主教练的一致认同,非常难得!来源:【厦门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