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梁平交警集体修建豪华别墅 11月将整体拍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40 人民网
重庆梁平交警集体修建豪华别墅11月将整体拍卖(组图)
梁平交警大队修建的“梁平第一别墅区”

  本报今年6、7月份报道梁平、合川交警集体修建豪华别墅的新闻有了最新进展:根据有关方面的决定,这些别墅将被整体拍卖。

  据了解,拍卖公司对梁平交警别墅开出了1500万元的参考价。拍卖所得,一部分用于支付拍卖行佣金,一部分用于退还交警的集资建房款,大概有400多万元,剩下的收归财政。

  据媒体报道,市委、市政府对“梁平交警别墅事件”作出了相关决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将交警别墅没收,并公开拍卖,同时尽量解决交警住房困难;市国土部门对别墅非法占用地问题进行立案查处。

  据查,梁平县交警大队擅自改变了28.7亩土地用途,共计非法占用44.33亩土地,修建办公楼1幢,住宅楼14幢48套。

  合川市委副书记曹士兵昨天告诉记者,按照有关方面的规定,合川的交警别墅也将通过公开拍卖的方式处理。

  此外,被查实也建有交警别墅的铜梁县也做出了相同的决定。县土房局副局长罗天琼介绍,根据市委的处理决定,该县成立了“交警别墅处置领导小组”,由县长管洪亲自担任组长。10月12日,“领导小组”在县电视台等媒体刊发了集中拍卖公告。到10月19日竞价报名截止,40套铜梁交警别墅中已有39套被选中,共52人报名参加竞标。

  铜梁交警面临巨额罚单

  违规别墅公开拍卖;30名交警参与竞标

  铜梁县“交警别墅处置领导小组”人士昨称,该县40套交警别墅去年建成,已住进4家人,大多数正在装修,只有4套是清水房。此次共52人参与竞标,39套交警别墅被选中。只有18号别墅无人问津。“具体拍卖日期将于近期公布。”

  30交警参与竞标

  据了解,在原来的别墅处置方案中,全县交警均不准参加,“连他们的亲属也不行。”后来考虑到这对交警不公平,将此条件取消。

  尽管房价较当初集资的8万多元已涨了近10万元———根据当地一家会计师事务所的评估,清水房的出售底价最低为17.9025万元,而价格最高的一套已装修别墅出售底价高达34.7085万元,绿化花木、家具家电等可搬走物品不纳入评估,仍有30名交警报名参与竞标,与其他市民公平竞争,期望“赎买”回自己的房屋。只有10名交警认为价格过高,选择了放弃。

  昨日下午,记者看到,铜梁县交警大队已经开始拆除围墙,重新造一堵新的围墙,与别墅区域分开。而住户已于本月15日前搬出,交出了别墅钥匙。

  集资房屋远超面积铜梁县国土房管局副局长罗天琼昨称,铜梁交警大队19亩土地没有缴纳土地款,面临19万元的巨额罚款;按照当时集资房面积的有关规定,只能建数十平方米,而这些交警别墅的面积达235平方米。

  要求主动配合处置

  “我们坚决拥护和不折不扣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定。”铜梁县有关负责人昨日表态说。

  据了解,经铜梁县委常委会研究,交警大队集资户被要求如实申报财产,主动配合处置工作,“处置小组”对不配合的干警可以当场宣布停职。梁平、合川也出台了相应的强硬规定。本报记者刘虎

  新闻背景

  今年6、7月份,本报记者调查发现,我市梁平、合川、铜梁的交警存在集体修建豪华别墅的情况。

  梁平在渝万高速公路梁平入口处旁边,碧瓦雪墙的10来幢欧式别墅十分抢眼。据介绍,这是梁平交警队的宿舍,包括“连排式别墅”10幢20户,“空中花园”(跃层住房)4幢28户,正要开始分配。别墅每套面积约280平方米,跃层每套面积约260平方米。

  铜梁交警的别墅建在县城白龙大道旁的交警大队办公区域后面。一共20栋,40套,每套面积在230平方米左右。

  合川交警别墅共30套,每套面积256.8平方米;跃层住宅39套,每套面积236平方米。有关方面调查后确认,合川交警别墅在建设过程中,接受了合川市机制砖专业合作社赠砖50万匹,价值近7万元。
重庆梁平交警集体修建豪华别墅11月将整体拍卖(组图)
  梁平“交警别墅”要拍卖了。(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刘虎摄)来源:《重庆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