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港经济峰会:省长洪虎诚邀香港才俊投资吉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41 新华网

  21日上午,“吉林—香港青年才俊经济高峰会”开始前,省长洪虎会见了香港青年联合会考察访问团的全体成员。在表达了对香港访问团的诚挚欢迎后,洪虎还不忘将吉林省的优势产业和重点项目向香港才俊推介,鼓励他们投资吉林。

  洪虎说,吉林省有三个“2%”,即国土面积占全国总面积的1.95%、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2.09%、2003年全省GDP总值占全国的2.17%,“因此,吉林省就相当于中国2%的缩影。”洪虎向访问团介绍,吉林省的加工制造业是比较发达的,汽车、化工、农产品加工是三大支柱产业,医药、食品、电子是优势产业。吉林省不仅有一汽集团这样国际知名的大型企业,而且拥有众多的高校和科技研发机构,人才优势明显。洪虎表示,此次吉港经济高峰会的举行,将一南一北的两地青年人的手拉到了一起,希望两地青年增进交流,为两地在经济、技术、科技、文化、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做出贡献。同时,也欢迎香港工商界人士投资吉林,投身于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的大业中。(记者肖虹)相关报道

  吉港经济峰会:竺延风“泄密”汽车产业高收益

  在21日举行的“吉林—香港青年才俊经济高峰会”上,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代表吉林企业家做了专题发言。

  竺延风利用多媒体将一汽集团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通过数字分析了目前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最后,竺延风将投资汽车租赁、零部件生产及二手车销售等作为汽车产业中高收益行业推荐给香港经济界人士。

  竺延风说,国家通过宏观调控,提出要将国民经济由投资拉动型转变为消费拉动型,这就意味着包括汽车消费在内的旅游、教育、住房等消费将成为国民经济中最强劲的增长点。同时,发展汽车产业,还依赖于塑料、橡胶等相关产业的发展,而这些化工产品正是吉林省的优势和支柱产业,所以说,在吉林投资汽车产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和收益。(长春晚报 记者肖虹)

  新闻链接:香港青年联合会考察访问团于20日抵达长春。考察团由香港青年企业家、工商界人士、律师及国际知名投资银行的有关人士组成,将利用三天时间对吉林省的投资环境进行考察。

  据悉,此次经济高峰会由吉林省海外联谊会主导,联合香港青年联会、吉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吉林省青年联合会等四家单位共同主办,旨在促进吉港两地青年间的了解,增强经济联系,吸引香港企业界人士投资吉林。(长春晚报)(来源:长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