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因讲粗口 老师打一巴掌哥俩离家出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58 新华网
只因讲粗口老师打一巴掌哥俩离家出走(组图)
  “妈妈!我和哥出去一段时间!请别担心,不要报什么什么,只是当安然无恙。保重。” 小儿子出走时写的告别纸条。
只因讲粗口老师打一巴掌哥俩离家出走(组图)
拿着母子三人的合照,文女士泣不成声。(王燕 摄)

  弟弟上学被同学欺负,同校的哥哥“出头”未成,又因自己脾气倔不肯认错再遭老师掌掴,才10岁出头的兄弟俩没想刚到广州仅1个半月就备受委屈,最后选择离家出走,直到4天后的昨日傍晚才跑回湖南老家,一直提心吊胆的父母早已急得连续几天吃不下饭睡不着觉。青少年教育专家呼吁应对外来工子弟进行心理辅导,令其尽快融入广州。

  母亲:小儿子出走前遭老师掌掴

  离家出走的两兄弟是13岁的曹巍及11岁的曹灿,是湖南衡山曹铁平和文女士的儿子,今年9月1日才一起转学到广州同心学校,就读于初一年级3班及五年级4班。昨日下午,由于两个儿子出走4天还下落不明,所以文女士一提起儿子眼泪已像豆子一样迸射而出。她随身的手袋里收藏着她与两个儿子多年前的合影。文女士介绍,两个儿子此前在老家由奶奶及姑妈照顾,“一直很乖,两兄弟形影不离”。

  文女士说,上周四早晨坐校巴上学时,小儿子曹灿与一个六年级的学生发生小纠纷,到了学校,曹灿就将自己被人“欺负”的事告诉哥哥,哥哥随即和几个同学找那个学生理论。班主任周老师得知后就把曹灿及六年级学生都叫到办公室,认为双方都有过错,要求互相道歉,“但曹灿脾气比较倔,认为是对方先动手,自己没错,坚持不肯道歉”,周老师当即打了曹灿两巴掌。

  兄弟俩回家后不敢跟父母提起这件事,直到周五晚上,哥哥才低声跟妈妈嘀咕说弟弟被老师打了两巴掌,“还说不知道周老师下周一会不会开除他”。文女士说,“周四下午我去学校时,周老师只说曹灿调皮与六年级的学生打架,完全没提过自己打过孩子”,她准备周一再去学校问清楚,谁知兄弟俩周一一大早会离家出走。

  据文女士说,她周一早晨6时左右领着兄弟俩吃完早餐后没有亲自送他俩上校巴,下午6时下班回家后发现两个儿子都不在家,在床上发现兄弟俩的书包用被子盖住,枕头下还有一张小儿子用铅笔写的告别字条。记者看到这张从作业本撕下来的字条上歪歪斜斜地写着:“妈妈!我和哥出去一段时间!请别担心,不要报什么什么,只是当安然无恙。保重。”文女士分析儿子写“不要报什么什么”意思是不要报警。

  学校:承认老师做法有不对

  接下来几天,文女士一家停下所有工作,逐个到广州及老家的亲戚朋友家去打听;还委托亲戚到火车站、汽车站日夜蹲点守候,同时又赶到兄弟俩所读的同心学校打探线索。

  昨日下午,同心学校宣校长接受采访时承认周老师当时确实不应该打学生两巴掌,“如果这两个学生是从学校出走的,我们负完全责任,更何况他俩是否就是因为老师打他而出走也很难说。”

  据她介绍,学校得知两个学生离家出走后,立即在两个班内发动与其友好的同学玩伴提供线索,并且一有消息就第一时间通知家长,“我们也很着急,孩子找到后他们如果认为这里不好的话可以转学。”

  专家应加强外来工子弟心理辅导

  广州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副所长陈冀京分析道,兄弟俩在广州受到委屈要离家出走,他们没有跑到陌生的地方,而是回到老家,他们把那里当做自己的天然屏障,认为那里更能保护他们,最主要的在于他们对广州缺乏认同感,这一点值得社会及教育机构特别关注。他呼吁整个社会应对外来工及子弟多点宽容,同时也应设立社会机构对外来工子弟进行心理辅导,教育如何处理融入新环境所面临的种种冲突。(刘显仁)

  学生说粗口 招老师拳脚

  骂句粗口招来体育老师拳脚,致使学生住院打点滴,这一幕发生在海珠区南洲路某私立学校。10月20日在珠江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打点滴的小麦,记者揭开小麦的上身衣服,身体没留下伤痕,但小麦称腹部隐隐作痛,呼吸时胸部很难受。

  正当记者在医院采访时,该学校的李校长与一名校董前来探望小麦。对于这次事件,李校长承认是该体育老师做得不对,已向家长道歉,并承担医药费。随后在学校的办公室,李校长给记者看了一份准备交给海珠区教育局的《关于我校麦××同学投诉一事书面报告》,根据报告内容记者了解到事情的大致经过:10月19日该校初二(1)班上体育课,在做“肩肘倒立”运动时,由于头晕,小麦没有完成规定次数,老师质问时小麦却说已做完,于是被老师从队伍中“推”出来,小麦当场顶了一句:“你他妈的打我!”当班主任前来协调时,小麦又重复了几句:“老师他妈的打我。”早已满腔怒火的体育老师冲上前给小麦两个耳光并一脚踢向他的腹部。当时在场的一位同学对记者说:“很明显老师打人是不对的,但如果小麦不说粗口应该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据医生介绍,经诊断小麦没什么大碍,但建议继续留院多观察一两天。而李校长也诚恳地指出打人是不对的,并对该名体育老师作出相关处理。但李校长也无奈地说:“谁也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可是小麦如能够多一些尊师重道,事情就不会搞成这样。现在我们这些民办学校学生多数是外来工的子女,家长们认为给学校交了学费,把小孩扔给学校就什么都不管了,学校不是保姆,把孩子教好要靠学校与家长共同努力才行。”(林洪浩)(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