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机场平价餐饮露面整1月 有些店铺空无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03 新华网

  截至昨天(21日),首都机场1号航站楼重新启用整一个月。记者了解到,目前1号楼每天进出港旅客稳定在2万人次,由于客流相对较低,肯德基、乐杰士、星巴克等平价餐饮的经营状况苦乐不均,对2号航站楼的高物价难以形成冲击。

  1号楼价平生意淡

  记者中午在1号航站楼看到,宽敞的大厅内各个值机柜台前均无排队现象,这与2号楼内人头攒动的状况形成鲜明对比,三三两两的旅客也多显得较为悠闲。据南航北京营业部人员介绍,目前南航旗下航班已有80%转移到1号楼,预计全部航班进驻后,1号楼每天进出港旅客也不会超过2.5万人,要提升客流,还得寄希望于大量增开航线航班。

  客流低旅客不必排长队,但人气不旺却让新开业的众商家忧心忡忡。目前,进驻1号楼的十多家平价餐饮,只有肯德基、上岛咖啡、保持联络三家地理位置较优越的商家生意还算红火,上座率能与2号楼餐饮店接近,而星巴克、咖啡时光、好食汇等多数商家都门前冷落,一层到达大厅有的餐饮店甚至空无一人。

  与2号航站楼相比,1号楼的餐饮价格应该是很有竞争力的。咖啡价格多在12元至30元之间,一盘鱼香肉丝12元,套餐也多在35元左右。开业之初,人们曾期待1号楼的平价餐饮对2号楼的高物价形成冲击,因为,两座航站楼之间只隔着三四百米的连廊,走过去也就几分钟。

  2号楼价高买卖火

  实际上,来去匆匆的旅客很少有闲暇辗转于两座航站楼之间去寻找平价餐饮。一位刚刚在2号航站楼三层吃完饭的旅客告诉记者,早听说1号楼餐饮便宜,但行李一大堆赶来赶去实在不方便,除非航班改签不得不多等两三个小时才会考虑去那边看看。

  2号航站楼物价虽然偏高,但除了地下食街外,一层至三层的餐饮生意却都红红火火,曾以88元一杯咖啡而闻名的三楼咖啡厅,服务人员忙得手忙脚乱,旁边休闲馆价格不菲的茶室、按摩室客人也不少。

  目前,首都机场日进出港客流在10万人次左右,约8万人次集中在2号楼,尤其是消费能力较强、对价格不太敏感的国际航班旅客全都在2号楼,商家不用吆喝也客源不断,又怎么肯主动降价?2号楼也考虑引入肯德基

  据机场商业管理部有关人员介绍,机场1号航站楼引进大众餐饮品牌旨在推动机场物价走低,但并未寄希望于直接冲击2号楼物价。真正能降低2号楼价格水平的,还是商业管理模式的改变。由于2号楼商铺租约即将到期,机场方面正在考虑借鉴1号楼模式,将星巴克、肯德基等大众餐饮品牌也引入2号楼,届时,广大旅客将直接受益。(记者涂露芳)(来源:北京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