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健康意识日益觉醒 日本人吸烟率首次降至30%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0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2日电据此间媒体22日报道,由于健康意识日益提高、老龄人口不断增加,日本吸烟人群比例首次下降至30%以下。

  报道援引日本烟草公司最新发布的年度调查报告说,20岁以上的吸烟人群比例由去年的30.3%下降至今年的29.4%。自1965年开展调查以来,这是吸烟率首次下降至30%以下,也是连续第9年吸烟率呈下降趋势。

  报告显示,目前日本成年男性吸烟率为46.9%,比前一年下降1.4%;女性吸烟率由去年的13.6%下降至今年的13.2%。

  日本烟草公司发言人称,吸烟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们健康意识日益觉醒,老龄人口逐渐增多。烟草税不断升高、禁烟区不断增多也是吸烟率下降的原因。该公司预测,日本的吸烟率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继续保持下降趋势。

  日本曾是世界上吸烟人群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1965年,日本开始战后工业化飞速增长时期,当时很多公共场合都接受吸烟行为。1966年,其吸烟率曾创下49.4%的最高纪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