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甲醛家具依然不绝 专家提醒消费者把好选购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16 人民网

  晨报记者 诸达鹤

  专家提醒:买木家具掌握五要素

  前天晨报《质量监督》版刊登了市质监局今年13号通告后,接连有市民来电询问:通告里这25家企业所生产的木家具,主要存在什么问题?另外,选购木家具要注意点啥?

  据市质监局介绍,在25家被通告的企业中,22家甲醛超标,占总数的88%。而2001年以来市质监部门5次抽查结果显示,木家具合格率始终未超过60%,不合格原因都是甲醛惹的祸。

  市家具质检站专家昨天指点说,消费者牢牢把好选购关,是抵御“甲醛家具”于门外的最佳方法。

  一闻味道现在市场上销售的木家具,除了全实木家具外,多数都有人造板部件。因此在选购时特别要闻闻气味。先打开大厨,探头进去闻一闻,是否有刺激性的气味。如果使人流眼泪、打喷嚏,说明家具的甲醛释放量比较高,可能有问题,不要去购买。

  二看报告消费者向经销商索取质量检验报告,看看家具的甲醛释放量是否在标准允许的范围里。国家标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木家具中有害物质限量》规定,木家具中甲醛释放量每升不得大于1.5毫克,如选购的木家具甲醛超标就不要购买。

  三问价格甲醛超标的木家具大多使用的是廉价的人造板材,因此整套木家具的价格往往“超低”。由于廉价的人造板材大量使用了劣质胶水,致使甲醛释放量严重超标。

  四签合同市工商局和有关部门早已推出了《上海市家具买卖合同》,虽然它是推荐性的,但由于这个格式合同里的条款,重视对消费者利益的保护,因此没签这个合同文本的家具最好不要买。

  五开发票现在有为数不少的消费者在经销商低价的诱惑下,拿了白条、收据等一走了之,而出了质量问题后去投诉时,这类非正规发票往往就难以作为有效证据,因此买家具一定要经销商开具正规发票。来源:《新闻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