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中国光触媒产品良莠不齐 专家呼吁制订行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日电(记者曾利明)新兴环保技术光触媒以良好的污染降解和广谱灭菌能力成为中国卫生消毒行业的关注技术。但由于中国尚无相关的行业标准,导致光触媒市场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为此,有关专家呼吁,尽快制订行业标准,采取有效措施净化市场环境。

  据中国光触媒产品行业标准起草小组的专家透露:近期中国内地光触媒生产企业数量急剧增加,但多数为作坊式的小型企业,工艺水平低下;还有个别企业甚至盗用国外知名品牌,加工伪劣产品低价倾销。

  日本东陶公司发现,已有中国厂商盗用该公司品牌,生产、销售所谓光触媒产品。该公司称,他们生产的光触媒目前只应用在其卫生陶瓷的生产过程中,没有在中国市场上推出光触媒原液及其他相关产品。中国市场上出现的所谓东陶(TOTO)光触媒均为假冒产品。据知,目前还有一些日本光触媒生产厂商也声明,中国内地一些代理商并无合法的代理身份。

  专家指出,中国内地有些光触媒生产厂商利用国家标准尚未出台之机,推出品质低劣的光触媒产品并以“纳米”等高技术词汇进行包装,但由于工艺不过关,许多产品都没有达到技术指标。

  率先在中国开展光触媒研究的天津宇野环境科学有限公司的专家称,目前国内有些厂商采用简单工艺生产的光触媒产品质量尚不稳定,但有些机构却盲目开展“评比”、“颁证”活动,干扰了市场秩序。光触媒产品行业标准起草小组有关人士指出,在国家行业标准没有正式颁布之前,所谓“放心品牌”的认证都缺乏科学依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