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大合资企业成为“西气东输”下游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周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和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近日签署《天然气销售协议》,总投资3亿多美元的特大型中外合资企业扬子巴斯夫公司正式成为“西气东输工程”的下游用户之一。

  扬子巴斯夫公司2000年底由巴斯夫和中国石化以50:50的股比共同出资组建,在南京建设一个由年产60万吨乙烯的蒸汽裂解装置和9套下游装置组成的世界级一体化石化基地。所有装置将于2004年末实现机械竣工,2005年中实现商业运营。扬巴公司将每年为迅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提供170万吨高质量的石化产品。据了解,中石油专门修建了龙池—扬巴天然气支线向扬子巴斯夫公司直接供气。该支线总长度6000米。扬巴公司很早决定使用西气东输天然气作为燃料和原料,扬巴年设计用气约6亿立方米,是西气东输项目迄今为止最大的工业用户。

  有关专家指出,扬子巴斯夫公司使用天然气不仅将大大减少项目本身对环境的污染,同时也协助中国政府推进了“西气东输”这项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的实施,促进区域性大气质量的改善,有助于实现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巴斯夫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化工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化工领域最大的外国投资商之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