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金浅尝中小板味道 7家基金扎堆持有凯恩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1:39 新华网

  凯恩股份今日公布季报,7家基金公司现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在中小企业板已公布季报的10家上市公司中,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都有基金的身影。这表明基金正在逐步介入中小企业板。

  中小企业板成立之初,基金普遍不看好这个板块。季报披露之前,基金频繁出现在中小企业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中小企业的成长价值正逐步被基金认同。

  介入中小企业板的景博基金经理牛春晖表示,中小企业板设立之初,基金机构投资者普遍不太看好中小企业板,基本上不考虑对中小企业进行调研,更不提对中小企业进行投资了。基金景博是中小企业成长型基金,因自身的投资风格对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给予较多关注,并对部分重点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发现其中不少企业不仅是所属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而且在全球市场中也具有相当重要的地位,不少企业的长期投资价值毫不逊于主板的优质企业。次新股历来在每一波行情中均有较好表现,此次行情中,作为次新股代表的中小企业板块表现极为突出,因此吸引了更多机构投资者对中小企业的关注,并介入这个板块。如果中小企业板的上市公司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那么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基金改变对中小企业板的看法,对这个板块给予更多的关注。

  国联安也是介入中小企业板的基金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近期基金的投资领域正逐步从原比较集中的大盘蓝筹股中撤出部分资金,寻求新的投资领域。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目前表现出较好的成长性,而且市场表现突出,成为基金探索新投资领域的一个尝试。

  目前基金持有的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股票比较分散,介入的程度也不是很深。基金普遍持有中小企业的股数不多,持有最多的股份也只达到300多万股。对基金持股分散现象,牛春晖认为,基金持股分散与中小企业板刚刚起步有关,上市公司都还处在由小做大的发展阶段,基金对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未来成长性预期还不一致。随着中小企业的逐步发展,业绩分化逐步显著,基金持股可能不会这么分散,将向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集中。联合证券基金研究员欧阳刚认为,基金对中小企业板还处在尝试介入阶段,基金目前的持股数量占上市公司流通股的比例也不大。并且基金目前的持股数量只占基金资金总量的很少比例,对基金投资业绩不会产生很大影响。(盛敏)(来源:全景网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