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体钞”集藏新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收藏时尚

  在人民币集藏中,连体钞票以全新的款式、优秀的创意、较小的发行量、精美的装帧设计、独一无二的纸钞编号等特点受到了广大集藏爱好者的青睐。

  在我国迄今为止所发行的13个连体钞票品种当中,引起人们收藏兴趣的是从“竖三连50元纪念钞”开始的。1999年9月,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中国人民银行特地发行了“建国50周年竖三连50元纪念钞”,它是新中国第一套“纪念连体钞”,它的发行量为5万张。

  连体钞是近年来在中国钱币市场上独领风骚的集藏新品,它具有其他人民币所不可比拟的特点:

  一、发行量小。从发行量上看,和其他流通人民币及纪念钞票相比,连体钞的发行数量一般不超过10万,而这套“竖三连50元纪念钞”更只有5万的发行量。

  二、连体钞都具有极高的权威性。连体的版式比较特殊,所以只有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后,才得以发行;而且它的装帧非常精美,具有较高的收藏和欣赏价值。

  三、版式特别。在连体钞的版式设计上,一般四方连的连体钞常见,竖三连的版式就很特别。同时,目前连体钞只有两款,一款为“竖三连”,一款为“两款”。因此到目前为止,“建国50周年”“三连体”纪念钞是唯一一款竖三连连体钞,所以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四、由于连体钞的载体大多是人民币,得到中国人民银行下属的造币厂精心印制,防伪技术一流。“三连体”钞后4位数同号并与所附的带水印“鉴定证书”相对应,使用开窗式全缩微文字安全线,采用具有中国特色的手工雕刻凹版技术。该纪念钞还具有红、蓝彩色纤维图案、隐形面额数字、光变面额数字、阴阳互补对印图案、异型号码及胶印缩微文字等防伪技术,使该纪念钞更具有了防伪性和观赏性。

  “建国50周年”连体纪念钞由于远非一般意义上的流通纸币,所以在推出后不久,经过大规模的市场消化,目前数量日渐稀少,慢慢地凸现其潜在的收藏价值。文/图军文、周菁(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