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开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15 光明日报

  于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组委会今天在京宣布:首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本赛)定于10月23日在北京中国棋院开战。

  经过了网络预选赛、复赛之后,进入本赛的24名中国一流高手开始竞争首届倡棋杯及4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上海市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同时,为纪念《应氏棋规》创始人应昌期先生,倡棋杯赛每年都将在应昌期的生日(10月23日)开战。倡棋杯赛也是当今中国棋坛奖金最高的职业围棋大赛,获得倡棋杯赛冠军和亚军的选手将赢得40万元和10万元的奖金。

  首届倡棋杯共有216名职业棋手报名参加,其中192人参加了网络预选。参加倡棋杯本赛的共有24名棋手,其中,中国等级分前十四位的棋手、女子等级分第一位的棋手、中国台北一位棋手共16名棋手,直接进入本赛。此外,经过复赛出线的8名棋手,也获得进入本赛的资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