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知音难忘 意重情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28 今晚报
知音难忘意重情浓(图)
  本报讯(记者马明)昨天下午,“海河情”艺术团一行来到津南区咸水沽镇,举行了最后一场长达3小时的演出。至此,连续4天的下乡慰问演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昨天的演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演出现场成了歌舞的世界、欢乐的海洋。歌唱演员扈佳演唱的《大地飞歌》激情豪迈,京剧名家王立军演唱的《管叫山河换新装》字正腔圆,陈春一曲河北梆子《太白醉写》洪亮高亢……演员们精彩纷呈的表演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四天来,“海河情”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就是这样以饱满的热情,连续奋战、不辞辛苦、团结奉献,克服大风降温等困难,以高超的技艺和真挚情感赢得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为搞好此次“海河情”下乡慰问演出,天津歌舞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曲艺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杂技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天津评剧院、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天津青年艺术团、武警天津总队文工团、天津音乐学院等参演院团都选派了最好的演职员,努力把最优秀的节目送给基层观众。四天来,“海河情”艺术团满载着全市人民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深情厚谊,奔赴蓟县、静海、武清、津南等区县开展下乡慰问演出活动。通过演出不仅拉近了演员和观众的距离,使情与情相融,心与心相连,更以文艺的形式宣传贯彻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弘扬民族精神,热情讴歌了“三步走”建设进程中给城乡带来的巨大变化,抒发了对祖国、对家乡和父老乡亲的热爱之情,使广大农民群众在欢歌笑语中受到鼓舞和振奋,得到美的享受。

  许多观众观看演出后,紧紧握着艺术家们的手说,现在我们的日子富裕了,就想看高质量的演出,感谢你们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节目,盼着你们再来。一位当地的百姓还带着数码摄像机,一边看节目一边录像,他高兴地说:“还是第一次看这么好的节目,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艺术团的成员们也被农村的崭新变化和农民群众的极大热情深深打动。他们感慨地说,每到一地,都受到百姓的热烈欢迎,感受到意重情浓,今后要用更优秀的文艺作品来倾吐对培养他们、养育他们的天津人民的感激之情。

  上图为“海河情”艺术团在津南演出现场。刘文生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