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进墨脱:墨脱频现虎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频道墨脱10月23日电(记者查鑫、张爱林)全国唯一没有通公路的县西藏墨脱境内建有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当地村民近日反映近两年来经常能发现老虎在山林里出没。

  当地猎户丹珠17日在打猎时意外发现一只老虎,由于老虎受到保护禁止捕杀,他只能躲起来,“老虎特别特别大,特别凶,最近的时候离我不超过50米。”他说。

  墨脱亚东村村民欧珠才旺回忆起两年前在山上看到两只老虎吃野牛的场面仍然记忆犹新,“一只咬住了野牛的屁股,另一只扑过去咬脖子,我都吓坏了,动也不敢动。”他说。后来一只公老虎踩中捕捉狗熊的套子,被猎人捕杀,但是当地人还能看到另一只母老虎仍然每年都翻山过来,在一个山坡上徘徊。

  墨脱德兴乡村民平措今年6月在回乡的路上突然看到两只老虎。他说:“当时老虎在吃捕杀到的猎物,我不敢停赶紧回来了。”

  西藏高原生态研究所副教授徐阿生说,墨脱当地发现的老虎属于孟加拉虎,通常分布在东喜玛拉雅山的低海拔地区,属于国家级保护动物。徐副教授说,老虎频繁出现说明当地生态环境比较适宜,特别是森林保护得比较好,为老虎提供了理想的栖息场所。

  墨脱县常务副县长许晓珠说,县政府两年前下发通知要求保护生态环境,不准捕杀珍稀动物。他说,当地的猎人已经不多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家庭养殖,老百姓只是在田地周围下套子,防止狗熊破坏庄稼。(完)(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