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批“汉语教师志愿者”赴非洲执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吕诺、张宗堂)5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近日启程赴非洲毛里求斯教授中文。他们是“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派出的首批汉语教师志愿者。

  这5名志愿者是林尧、刘淼、梅芳、唐伟杰和胡颖,分别来自学校、教育研究院和公司等,具有硕士或学士学位,年龄在24岁到30岁之间,其中4人从事过教学工作。他们是自愿报名,由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与毛里求斯教育部专员、驻华使馆官员对候选教师进行面试后最终确定的。

  据了解,目前国外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超过2500万,大约有100个国家在各级各类教学机构内教授中文课程。国家公派汉语教师虽已遍布五大洲,但数量与需求相去甚远。日本、韩国、泰国、菲律宾、越南、印尼、埃及、南非、墨西哥、法国等许多国家汉语师资匮乏,纷纷向中国提出派遣汉语教师的要求。

  为适应这一需要,国家汉办制定了“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利用中国汉语人才丰富的优势,为有需求的国家提供汉语师资。经教育部批准,这项计划从2004年4月起向社会公开招募国际汉语教学志愿者,服务期从半年到2年不等。

  毛里求斯10余所学校教授中文课程已有20多年的历史。目前在校学习中文的学生有1200余人。今年正式实施的新教改方案已将中文等东方语言列入小学教学大纲,选学中文的学生人数明显上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