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慈善机构“夕阳扶老”千万善款救助特困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营十月二十二日电(陈立东刘静)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九十六岁的张英梅老人在家中收到了山东省慈善总会送来的八百元人民币和价值二百余元人民币的慰问品。她高兴地不住念叨:“谢谢,谢谢政府”。

  张英梅老人只是山东慈善机构“夕阳扶老”项目救助的老人之一。记者在今天举行的山东慈善“夕阳扶老”项目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该省慈善总会拨出九百六十五万元人民币专款,为全省六十八个敬老院、社会福利院改善设施条件,并救助一万五千个特困老人。

  据山东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忠本介绍,山东是中国的人口大省,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超过一千万,其中农村老人近八百万,不少还是孤寡老人,生活比较贫困。作为该省慈善救助十大项目之一的“夕阳扶老”项目,主要是确保特困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身体健康、颐养天年。

  王忠本表示,山东各地慈善组织和民政部门正在努力实施省慈善总会的方案,力争把“夕阳扶老”项目打造成山东慈善事业一个重要的慈善救助品牌,并长期坚持下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