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有66名矿工罹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46 沈阳晚报
已有66名矿工罹难(图)
  新华社郑州10月22日电(记者李丽静王恒涛)10月22日17时,仍处于紧张搜救状态的郑煤集团大平煤矿又发现2名矿工罹难。至此,在“10·20”大平矿难中遇难的矿工已经增至66人。

  17时,记者拿到现场抢险指挥部提供的《大平矿“10·20”瓦斯事故进展情况通报》,上面写道:“由于井下巷道冒落情况严重,瓦斯浓度较高,搜救工作在艰难中进行。截至今天下午17时,又发现2名遇难人员,仍有82人下落不明。”

  到记者发稿时,井下救援一直在紧张地进行。抢险队主要开展了三方面工作:一是在瓦斯超高巷道建立7道密闭,目前已经施工完成5道;二是待密闭施工完毕后,按顺序恢复通风系统并安装瓦斯监测探头,检查瓦斯、温度、一氧化碳等指标;三是利用便携仪、检测管、色谱分析等多种手段,严格监测巷道气体变化。

  在矿难中受伤的21名伤员在医务人员的救治下,除3名伤势较重的矿工外,其余人员已经全部脱离生命危险。

  新华社郑州10月22日电(记者李丽静王恒涛)记者22日从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的郑煤集团大平煤矿获悉,由于井下爆炸造成大面积冒顶,井下修复工作量较大,严重影响了搜救井下被困人员的进度。

  记者从现场抢险指挥部获悉,由于20日22时10分发生的瓦斯爆炸波及整个矿井,井下冒顶塌陷面积较大。由于爆塌的煤层阻塞了整个巷道,电缆、皮带及运输设备被毁,人员无法进入,被困的82名矿工的生存状况不明。从21日晚12时至22日8时,整个抢险工作以井下修复为主。目前已经有大量救援物资从郑煤集团的各个矿区、郑州市周边各县市的矿区、甚至更远的平顶山煤矿等兄弟单位源源不断地送来。21日深夜,井下急需的风筒、皮带等物资送到抢险现场。

  22日9时20分,记者在大平煤矿生产区看到,由平煤集团紧急调运来的4大卡车电缆已经送到,将用于替代毁于爆炸事故的井下电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