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5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凯尔国际”负责人

  哀求布莱尔撤军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消息,被绑架的国际民间组织“凯尔国际”驻伊拉克负责人玛格丽特·哈桑22日出现在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电视画面上。在半岛播出的一盘录像带中,哈桑哀求布莱尔政府撤军。

  录像显示,哈桑一边哭一边哀求:“请救救我,请救救我,这可能是我的最后时刻了……我求求你们,英国人民,救救我……我不想落得比格利一样的下场。”本月早些时候,英国人质比格利被绑架者斩首。

  半岛没有说他们如何获得这盘录像带,也没有提及绑架哈桑的武装组织名字。

  哈桑于19日在巴格达遭绑架,她拥有英国、爱尔兰和伊拉克国籍,在伊拉克生活了近30年,是中东地区最广为人知的人道主义工作者之一,她的丈夫是伊拉克人。

  伊拉克

  花70亿美元买油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临时政府石油部长萨米尔·加德班21日说,由于伊拉克炼油设施不断遭到袭击,导致炼油能力不足。自从2003年3月以来,伊政府已耗资70亿美元用于购买石油制品。

  伊拉克原油储量位居世界第二。目前国际油价节节攀升,伊拉克希望提高产量扩大石油出口,换回重建所需资金。但针对输油管道等炼油设备的频繁袭击,阻碍了进一步开发石油资源和出口创汇。因此,伊不得不每月耗资2亿美元进口石油制品,此外还要向国民提供巨额石油补贴。

  伊拉克目前每升汽油售价3.5美分,而生产成本在45美分。

  2005年1月31日前

  伊拉克举行大选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消息,距离伊拉克大选还有3个月时间,联合国驻伊拉克办公室和伊拉克临时政府正在积极进行筹备工作。联合国工作人员和伊拉克临时政府已拟定了一份有近1400万伊拉克选民的名单,在全国各地设立550个投票登记点。共有6000人参与了这项工作。

  联合国驻伊拉克首席选举顾问卡洛斯·巴伦苏埃拉在接受采访时说,初步确定将有1390万选民参加投票。11月1日,选民登记正式开始时,他们将是主要的参加者。

  巴伦苏埃拉和伊拉克大选官员说,这些工作表明,明年大选的准备工作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1月31日是伊拉克大选截止日,该日期由伊拉克临时政府确定,并得到了美国政府认可。

  4000多家公司涉嫌

  与伊前政权合作

  据新华社电 负责调查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的独立调查组负责人沃尔克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在该计划下曾与伊拉克有过商业往来的4000多家公司的名单。

  沃尔克说,根据联合国的内部记录和有关银行及伊拉克提供的资料,独立调查组现已查明,有248家外国公司根据“石油换食品”计划从伊拉克得到了642亿美元的石油出口合同;有3545家公司向萨达姆政府控制的伊南部和中部出口人道物资;另有941家公司向伊北部库尔德人控制区供应人道物资。

  有关“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的传闻始于今年1月底。

  伊拉克报纸报道说,伊前总统萨达姆为换取国际社会的支持,用石油收入贿赂46个国家的270多名政府官员、记者和其他人员。

  此后不久,美国国会一机构发表报告称,“石油换食品”计划存在严重的管理漏洞,让萨达姆从中渔利100多亿美元。今年4月,安南任命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等3名国际人士组成调查组,对该腐败案展开调查。(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