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枫江恩理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显然,从近日国内股市的走势情况看,目前这波调整的确比预想要复杂。从回调的幅度,已超越了0.809的黄金分割位,属于大幅回撤。当然若是根据艾略特的波浪理论关于1浪与2浪的经典描述,2浪回撤幅度甚至可以达到100%,故能理解目前大盘的深幅回落,这里面掺杂了市场各方人士对这波行情的猜测和怀疑,这也是艾略特提出过牛熊混杂阶段的市场特征,2浪往往会让不少人认为熊市仍然存在。

  不过,历史规律告诉我们,任何一次有成交和热点配合的暴涨行情(注意:不是一般意义的反弹行情),很少在一个月时间就沽穿暴涨行情的起点。因此应该对1259点抱有坚定信心,看空沽穿该点位的人士无疑忽视了股市的客观规律。而且2浪末端的特点,就是成交量减少和波动幅度减少,与目前情况非常类似。近期市场每天几乎都有权重股打压股指,但股指却波动幅度并不剧烈,而且成交量与一浪启动时候是天渊之别,虽然很难把握调整何时何点结束,但一波调整趋势将尽的格局已经清晰地反映在图表上了。

  另外一点,值得注意的时间周期是江恩的135天(交易日),近日期货市场上该周期揭示转势的作用非常明显,比如农产品的见底、金属期货的见顶(之后引发暴跌)等,都在这一循环周期下发挥转折作用。而沪指自1783点开始,这一周期本周末下周初即将到达,是值得关注的一个时间周期。

  我们一直指出的年底市况将可能演绎出诸如1996年初或2000年初相同的大涨后又大挫———不再创出新低———盘整或伺机营造新的升市,今次我们亦将拭目以待。(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