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卧龙 波浪理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周五最终跌破1300点见1294点,但是随后指数迅速回升。

  经过观察,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就是,指数即使再下跌,但是跌幅应该不会很大。周五当上证指数跌破1300点的时候,上海股市有超过700只股票下跌,且跌幅超过指数的股票多达400只以上,但上证指数只跌14点或1.2%。主要的原因是大市值股保持稳定,而暴跌的数百只股票的总市值相对而言,对指数的影响比较小。现在中国股市股价低于5元的股票高达550只以上;而一些大市值股则因为股价上升,其影响力则大幅上升。正如在2001年,不断有题材股暴升,但是指数的上升幅度有限,主要是大市值股已经在下跌。目前的情况正好相反。这种情况最终出现的结果就是大市最终会熊去牛来,并且可能1259点已经是牛熊分界线。

  波浪的首选划分,我们依然维持2001年6月至2004年9月完成abc-x-abc的型态,目前已经展开新推动浪上升。1259-1467点是一组级别细小的推动浪上升,1467点至今是扩张平台的小2浪回落,其中1496点是小b浪的高点,小c浪以3—3—3—3—3方式行进,并且周五的1294点已经结束。未来大市将展开小3浪上升。短期的阻力位在1360~1380点一带,冲破则可以将短期目标提升至1435点的125日平均线水平。

  次选的波浪划分是,将1783~1259点划分成浪a,1259点以来的反弹是浪b。这里有两种可能,一是浪b需要3浪方式才完成,二是浪b已经于1496点结束(1259~1467点为小a,1467~1408点为小b,1408~1496点为小c)。之后再进入浪c。配合月线布林通道和月线平均线分析,只要1259点再破,技术上的形态完全破坏,大幅下跌不可避免。因此,暂时我们认为可能性比较小。但是可以作为投资者的备选方案。(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