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发动“定点清除”哈马斯军事派别二号人物被炸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0: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军事派别“卡桑旅”二号领导人阿德南·古勒21日晚在以色列军队的定点清除行动中丧生。

  巴勒斯坦医务人员和目击者说,加沙当地时间21日晚9时许,伴随低沉轰鸣声,一架以军战机突然出现在加沙城北部,向古勒乘坐的汽车发射了一枚导弹,炸死了被称为“卡桑火箭之父”的古勒,他的助手伊马德·阿巴斯也在空袭中丧生。此外,空袭还造成另两名哈马斯成员受重伤。

  得知古勒遭暗杀后,数十名哈马斯成员和支持者迅速赶到摆放古勒的医院太平间,向这位从1987年起就登上以色列通缉名单的哈马斯领导人作最后道别。数千名义愤填膺的哈马斯支持者走上加沙城大街,朝天鸣枪,并高呼报复和反以口号。

  哈马斯发言人马斯里证实了古勒遭到以军“定点清除”的消息,称之为“犹太占领政府……的一宗罪行”。

  沙龙的政治游戏?

  古勒被定点清除引发了媒体猜测。

  沙龙已决定10月25日由议会就“单边撤离计划”进行投票,并称将不惜一切代价确保计划在议会通过。但国家联盟党和全国宗教党部分议员不支持沙龙的联合政府,致使沙龙领导的执政联盟在议会中支持席位已从去年组阁时的67席降至58席,在120席的议会中占少数。

  而且,沙龙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内部也存在反对声。以色列议长鲁文·里夫林21日向数千名利库德集团支持者发出一封信,指责沙龙“抛弃利库德集团”。

  信件暗示,沙龙不适合领导(利库德集团),他的计划最终将迫使以色列放弃约旦河西岸大部分地区和耶路撒冷。“分歧已无法弥合。”里夫林写道。

  以色列销量最大的《新消息报》和以军方电台说,沙龙至少应该获得议会120个议席中的66席,计划才能获得通过。因此,沙龙威胁说,将解除反对计划的内阁部长的职务,而清除古勒不过是在议会讨论前采取的一种“拉票手段”而已。(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