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敦煌再发现》顺利直播 莫高风姿动九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03 新华网

  10月22日上午8时40分,用于航拍的直升机在莫高窟上空盘旋飞行,9时整,镜头下拉,站在九层楼前的央视主持人张泉灵开始现场主持。由中央电视台摄制的大型直播节目《敦煌再发现》首日直播拉开序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设在莫高窟标志性建筑———九层楼下的总指挥室内一片繁忙,一字排开的十几台设备不时发回15个机位拍到的不同画面,正中的一台电视机播放着全国观众将在同一时间看到的画面。

  临近9时,一组航拍到的莫高窟全景过后,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这场策划了半年之久的大型直播节目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了。此次直播所有在洞窟内拍摄到的镜头,是敦煌研究院在上报国家文物局得到特批后进行的。尽管如此,中央电视台仍采取了严密措施。为最大程度保护洞窟内的壁画、塑像,拍摄时洞内的采光全部使用冷光源,据悉,这些光源设备是央视专门从别处借到的。

  整个直播过程紧张有序,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游客的参观。(记者 谢志娟)

  编辑:范晓娟(来源:甘肃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