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菜糕冒充燕窝 香港海关查获3万瓶假燕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07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0月23日电香港海关在市面检获以大菜糕冒充燕窝的怀疑瓶装假燕窝,这是13年来首次检获。在两日的行动中,海关突击搜查全港15间零售商铺及货仓,检获三个牌子合共市值约210万元的3万多瓶假燕窝,并拘捕四女一男。经初步检验,该批假燕窝对人体无害。

  三个牌子的怀疑假瓶装燕窝,分别是“御品雪梨燕窝”、“健之品燕窝”及“滋养堂燕窝”,三个牌子均来自内地同一家供应商。初步化验,成分主要为大菜糕和糖水,并没含有对健康有害的成分。三款怀疑假燕窝中,“健之品燕窝”仍未推出市场发售,“御品雪梨燕窝”则在各大超市发售,而“滋养堂燕窝”在百货公司专柜及工会优惠中心销售。

  消委会于两个月前收到市民投诉,指买来的“滋养堂燕窝”瓶装燕窝口感有异。经政府化验所的初步化验显示,该瓶燕窝并没有燕窝成分,于是转交海关接手调查。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谭耀强称,海关在1991年亦曾检获假冒燕窝,此次则是海关13年来首次检获最大批怀疑瓶装假燕窝。售卖假燕窝成本低、利润高。以一樽300毫升瓶装燕窝计算,市面售价为400元,但来货价只是10多元,奸商见有利可图,做出违法行为。由于难以用肉眼分辨真假燕窝,他建议市民应购买信誉良好品牌的瓶装燕窝。如对瓶装燕窝的真实性存有疑问,应咨询消费者委员会。

  据海关初步调查显示,这批怀疑瓶装假燕窝源自内地一间工厂,海关已知会广东省海关,并要求他们就来源方面作跟进调查。并相信这次只是个别事件。至目前为止,海关未收到其它涉及怀疑瓶装假燕窝的举报。(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