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在大选中博得“草根阶层”的青睐 使出浑身解数彰显普通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出身名门望族、耶鲁大学毕业、有望主宰美国———这些共同点让美国总统布什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再怎么看都不像普通人。但是,为了在大选中博得“草根阶层”的青睐,两人却都使出浑身解数,频频作秀,展现自己平易近人的“普通”一面。

  在众多摄影记者的追捧下,克里21日来到美国俄亥俄州过了把打猎瘾。但是,此举立即招致布什竞选阵营的讥讽。

  煞有介事“秀”味十足

  克里当天脱下拘谨的西服,身着迷彩上装,手持猎枪,显得煞有介事。在位于俄亥俄州一处农场的打猎地点,克里和随行“猎手”们频频开枪,记者则被拒在远处,无缘窥视克里的枪法。

  时隔不久,克里一行满载而归。只见他从农场的田地里走了出来,竖起大拇指,同伴的手中拎着4只不幸“牺牲”的加拿大黑雁。当被问到他自己是否有所收获时,克里回答道:“每个人都射中一只。”可是,记者却注意到他的手上虽然沾有血迹,但是空空无物。对此,克里开玩笑说:“(我)太懒了。”

  打猎前晚不忘看棒球赛

  就在打猎的前一天晚上,克里还在下榻的饭店套间内收看了波士顿红袜队与纽约扬基队之间进行的一场棒球赛。一些记者获准在他观看比赛时进行拍照。

  对于克里钟爱的球队波士顿红袜队在比赛中险胜对手,他显得很得意。打猎归来的克里评价说:“波士顿红袜队让人眼花缭乱,简直无法看清。”

  招来布什切尼尖刻讥讽

  正在宾夕法尼亚州赫希从事竞选活动的布什自然不会忘记拿对手打猎一事调侃一番。

  布什说:“他(克里)可以竞选——甚至可以穿着迷彩服竞选——但是他却无法掩饰。”与布什相比,副总统切尼的讥讽更加尖刻:“我知道约翰·克里参议员今天在俄亥俄州。这位从全国步枪协会只获得‘F’成绩(不及格)的参议员今天早上去打猎了。”

  切尼同时揭露克里上演打猎秀意在博得主张个人拥有枪支者的好感。“我知道他(克里)为这次活动购买了一件新迷彩服。这真让我怀疑,他是否经常打猎,”切尼说,“我的看法是,他那件新迷彩服不过是10月份的伪装,意在掩盖他经常投票否决枪支拥有权的事实。”

  是否应该允许私人拥有枪支在美国一直是个非常敏感的政治话题。虽然枪支泛滥不断引发暴力事件,但美国的枪支文化却是根深蒂固,反对禁售枪支的利益集团更有着很大的政治影响力。(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