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卧龙与北京动物园交换的大熊猫安全抵达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肖龙联)今天下午,两只“换亲”川籍大熊猫“大地”和“古古”乘飞机安抵北京首都机场,并将在北京动物园定居。这是中国首次在圈养大熊猫单位进行“换亲”工程的项目,对保持大熊猫种群的遗传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雄性大熊猫“大地”和“古古”分别来自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和雅安基地。“大地”一九九二年出生于卧龙,一九九七年开始参与每年的繁殖工作,目前的后代较多,配种能力很强。大熊猫“古古”一九九九年出生于卧龙,现已进入性成熟阶段,可望在近期参与繁殖。

  据介绍,这次“换亲”的大熊猫一共五只,它们分别是北京动物园的三只大熊猫“迎迎”、“园园”、“甜甜”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大熊猫“大地”和“古古”。北京动物园的三只大熊猫已于本月二十日抵达卧龙,目前状况都十分良好。

  今天上午,大熊猫“大地”早早地起来吃完了中心为它准备的丰盛早餐后,安静地被装入笼子,然后再乘专车从卧龙熊猫基地来到机场,与四川雅安碧峰峡另一只大熊猫“古古”会合一同前往北京。

  据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饲养员介绍,川籍熊猫到京遇到的最大问题将是气候和饮食。为对付北京干燥的气候和夏热冬寒的鲜明变化,北京动物园将动用空调为四川“贵客”调节温度。至于饮食,吃不到刚采摘的新鲜竹子,就只好将就了。但卧龙和北京动物园都表示,估计“大地”和“古古”适应新环境问题不大。

  据悉,两只川籍大熊猫到京后要隔离检疫一个月后才能在北京动物园展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