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津:超市吸引消费者 竞相开通免费购物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14 人民网

  新华网天津10月23日电(王绍芳)在天津,随着超市等大卖场日渐成为老百姓喜爱的购物场所,越来越多的超市竞相开设了免费购物班车线,以此作为超市卖场的延伸,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免费购物班车线路帮助卖场打破地域概念招揽顾客。

  今年以来天津市各大中型超市在居民居住区开通的购物免费班车骤然增多。据悉,家乐福、家世界、沃尔玛、易初莲花、乐购、人人乐等超市都拥有多条线路的购物班车,大有成为居民出行购物的“另类”公交之势。

  一位顾客算了一笔账,她平时到超市购物需要转一次车,购物一次仅往返车费就要花去4元钱,假如一个月去3次超市,交通费就需12元,而搭乘购物班车既节省时间又节约交通支出,非常划算。

  采访中还了解到,有的顾客是专门冲着超市里的特价商品去的。据统计,乘班车购物的固定客流大约占总客流量的17%至35%。平时乘坐免费购物班车的顾客中,60岁左右的老年夫妇占了大约80%。一些老年人还利用这种方式去超市“遛早”购物。

  由于超市竞争日趋激烈,一些超市不仅已将购物班车线路深入中高档居民社区,有的甚至将车站设在其它超市旁边。这在方便广大消费者的同时,无疑对中小型超市和社区便利店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

  受免费班车影响最大的要数社区的便利店了。一位便利店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笔者,以前附近没有免费班车的时候,店里的生意很好,有了免费班车之后,居民采购大宗货物一般都到大超市,店内的顾客明显少了,而且一般只是购买急用的小物品。业内人士认为,免费购物班车实际上扩大了大型超市的辐射范围,实力较小的超市或社区便利店受到冲击是必然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