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教师资格认定每年一次 对象有三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15 新华网

  暂停了两年的教师资格认定,从今年起,广东省明确将每年进行一次面向全社会认定教师资格工作。昨天,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广州市受理申请教师资格的时间为11月15日~30日,今年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将不再区分在编正式教师和其他申请人员,他们的认定条件和收费标准一致。

  什么人能申请?

  资格对象有三类人

  申请教师资格者必须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符合《教师法》规定学历条件的中国公民。对象范围包括:首次教师资格认定中,未认定相应种类教师资格的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在编正式教师;已经取得某一种教师资格拟再申请认定其他种类教师资格的人员;其他符合《教师法》规定学历条件的人员。同一申请人一年内申请认定两种以上(含两种)教师资格的,今年暂不受理申请。

  到哪里申请?

  高级中学教师认定不再到市认定办申请

  资格申请实行属地化,申请人应向户籍所在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申请;户口不在当地,但工作单位在当地且人事档案挂靠在当地人才交流中心的,可向人才交流中心所在地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申请;户籍和人事档案均不在当地的,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申请。

  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由各区、县级市教育行政部门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不再到市教师资格认定办申请,由区、县级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后报上一级教育行政部门认定。这一点是与首次教师资格认定不同。

  具备什么条件?

  相应学历、普通话测试二级乙等以上、具教学能力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除要具备相应的学历外,还要达到普通话测试二级乙等以上标准,还必须具备一定的教育教学能力。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虽有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学历,但与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种类学历要求不一致的申请人,必须补修相应层次的教育学、心理学课程,接受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并达到合格标准;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只能直接申请认定与培养目标相对应的教师资格,幼教大专班和小教大专班毕业人员申请认定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必须补修专科层次的教育学、心理学课程并考试合格,同时还需接受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并达到合格标准;师范教育类专业的专升本插班毕业人员,申请认定高级中学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在本科学习期间没有学习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课程的,必须补修教育学和教学心理学并考试合格;在学期间缺少教育教学实践环节的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申请认定教师资格,需接受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并达到合格标准。

  如何提交申请?

  申请人须带齐以下材料于11月30日下午5:30之前交到所在区、县级市教师资格认定机构:

  1.本人填写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

  2.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3.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体格检查合格证明;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6.《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

  7.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或当地人才交流中心出具的人事关系证明;近期小一寸免冠半身正面照片一张。 (汤南赵文明谭卫文)(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