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籍总精算师现身中国最大寿险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李鹏)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聘请的外籍总精算师丹尼尔·约瑟夫·昆尼士二十二日在京正式露面——中国人寿所有高管团队为其举行媒体见面会,迎接这位高管团队中的首位“洋面孔”。

  作为中国最大寿险公司的中国人寿曾是国有独资保险公司,去年成功实现股改并在香港、纽约上市,引入外籍人士进入高管团队是其实施人才“高地战略”的重要内容。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宪章称,引入外籍总精算师后,中国人寿将进一步加大引进海外优秀人才的步伐。

  拥有三十五年寿险精算师从业经验的丹尼尔称,虽然自己不能讲中文,并且还有风俗习惯的不同和文化差异,但他已准备好了接受挑战,迎接中国保险业“令人激动的”的发展。

  王宪章说,作为中国人寿的总精算师,丹尼尔将在产品设计和定价、负债评估、精算假设和模型的设立、现金流预测、业务计划、经验分析、投资策略、资本管理、风险管理和再保险等方面提供工作指导和技术支持。并且,作为熟悉港美两地监管制度及资本市场运作的资深人士,丹尼尔还将代表公司管理层同投资分析师、投资者和评级机构进行交流,这对加强资本市场对中国人寿的了解、改善公司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悉,丹尼尔是美国著名资深精算师,美国精算师协会和国际精算师协会的会员,曾任美国精算师协会寿险财务报告委员会主席,还曾是美国保险管理委员会和咨询精算会议的成员,在加盟中国人寿之前,就已经为中国人寿上市提供过专业服务,对中国寿险市场和中国人寿都有较深入的了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