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寰宇绿茵 英超前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寰宇绿茵 英超前瞻(图)
  本周英超赛场,诸多强队经历周中欧洲赛事之后,在疲劳中拉开对阵架势。联赛第10轮历来是英超的一道“坎”,往往10轮过后,本赛季的形势就将开始明朗,因此尽管几支强队疲劳不堪,但同样会将主力球员尽遣上场。在第10轮,值得大家注意的两场比赛分别是曼联主场迎战阿森纳,另外是利物浦主场迎战查尔顿。

  “红魔”怎可容忍“枪手”狂奔

  由于现在曼联落后阿森纳已达11分之多,因此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和他手下的球员们都希望在老特拉福德取得胜利。每个曼联球员都明白,一旦曼联在这个周日败给阿森纳,这个赛季夺得联赛冠军的希望就微乎其微。于是弗格森下了必胜的死命令:“我们这个赛季还有夺得联赛桂冠的机会,但是前提就是结束阿森纳的不败。”温格带领阿森纳已经取得了49场不败的纪录,现在他们到老特拉福德,就是想跨上他们的第50级“台阶”。

  阿森纳和曼联是目前英超赛场上最大的“冤家对头”,两支球队的相遇总是媒体和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但是目前弗格森的球队已经不能和在1999年~2001年连续3个赛季夺取英超冠军的那支曼联相提并论。在欧洲冠军联赛也好,在英超联赛也好,曼联再也不是那支令人敬畏的球队了,他们在英超的地位已经慢慢被阿森纳所取代。

  曼联能阻止阿森纳吗?英国的每一家媒体都认为曼联有这个信心,其中甚至包括了伦敦的媒体。但是曼联有这个实力吗?信心并不等于结果,如果一旦曼联的鲁尼和范尼面对阿森纳球门无从下脚的时候,他们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阿森纳在自己身上创造连续50场不败的纪录。

  利物浦焉能再惧“克星”

  “还有什么比遇到查尔顿还糟糕的?”在今年查尔顿来到广州比赛的时候,一名俱乐部的人员非常兴奋地讲述利物浦面对他们时的情景。在英超,查尔顿是利物浦的克星,上赛季,查尔顿这个“刺头”在英超两次战胜利物浦。

  不过现在的情形已经有了变化。目前的查尔顿再也不是上个赛季的那匹“黑马”了。而新帅贝尼蒂斯的上任,让利物浦的情况逐渐好转,至少和去年那支疲软的利物浦有了本质上的区别。在本周的欧洲冠军联赛中,利物浦遗憾地在主场被拉科鲁尼亚逼平,但是谁都能看出,利物浦在前场创造的机会远远超过对手。西班牙人加西亚在前场的组织,西塞和巴罗什的轮番冲击,已经成为利物浦逐渐成熟的进攻套路。而且查尔顿的攻击力一般,前9轮比赛只有9个进球,上轮在主场以1比1逼平纽卡斯尔,扳平比分的入球还是对方后卫奥布莱恩的乌龙球。在目前的实力对比下,“克星”的历史也难以起到什么作用。查尔顿或许只有冀望一周双赛会让利物浦疲惫不堪。本报记者李斌(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