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投资者将助澳建千米高塔生产干净电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刘雨生)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拟建千米高塔生产干净电力,中国投资者准备为该项目投资二百万美元供其发展,并计划另外投资八百万美元在中国发展类似的太阳能发电项目。

  在前往维多利亚州西南部古老、荒芜的芒戈湖的路上,一项具科技革命性的工程正在酝酿。

  虽然这里只是世界上最古老人类遗骸被发现的地点,但此地距维州小镇米尔杜拉东北约二十五公里的一个牧场,将来可能是全球最高建筑物坐落点。

  这里将建造一座一千米高的塔,在一百公里范围内都可看到它,而它利用太阳能生产的“干净的无温室气体电力”,可供澳大利亚一个中等城市使用。

  这项巨大的工程,潜在需要数亿澳元成本,是位于墨尔本市南部一家小公司恩维罗米松的发展项目之一。这家公司与大型建筑公司礼顿有联系,今年七月购下了在塔皮哦火车站附近的一幅一万公顷的平坦地皮。

  在这块地皮上,建造一座千米高塔,由半径七公里的玻璃、聚碳酸酯及聚合物组成的温室包围。其运作的原理是,在温室边缘的约三十摄氏度的空气,在中心部分会被加热到约七十摄氏度,由高塔把它从三十二个巨型通风道抽入,并以每小时五十公里的速度上升,推动其上的较冷空气,从而推动发电机。这座建筑物将产生二十万千瓦的电力,供澳大利亚侯巴特这样的中等城市之用,而且可以每日二十四小时运作。

  恩维罗米松公司行政主席罗杰·戴维说,天气越热,这座太阳能发电塔的效率就越佳,所产电力可供澳大利亚一个城市高峰时段使用。

  他表示,一群中国投资者已合伙,准备为这个项目投资二百万美元,并计划投资八百万美元在中国发展类似的太阳能塔发电项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