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冬暖气热不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27 兰州晨报
今冬暖气热不了?(图)
今冬暖气热不了? 相关部门:18℃是供暖底线,必须保证

  本报讯(记者靳国升)今年煤炭、水、电价格的上涨,给即将到来的冬季供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供热成本的增大无疑会使供热单位增加支出,进而影响这个微利行业的发展,有些人因此担忧,在供热价格不变的情况下,供热站是不是会以降低温度、牺牲用户利益的方式来弥补自己的支出?记者连日来在兰州各个供热站采访时得到的答案是,18摄氏度室温是供热底线,必须保证。政府部门:供热条例必须执行

  兰州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罗应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于2003年2月1日实施的《兰州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中规定,供热单位必须“确保用户室内温度昼夜不低于18摄氏度”,这是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明确规定的,供热单位在正常情况下必须无条件执行。法律规定不允许供热单位采取降低供暖标准、损害用户利益的方式来解决其经济效益问题,成本的变化不能影响供热标准,只能按照相应程序通过调整供热价格的方式来解决。

  罗应龙还介绍,确保室温18摄氏度并不是绝对保证18摄氏度,在特殊情况下室温可以低于18摄氏度。如兰州市冬季一般气温不低于零下10摄氏度,假如气温低于零下10摄氏度、建筑结构遭到破坏,供热单位要保证18摄氏度确有困难,室温可以低于18摄氏度。

  本报记者刘凤宇实习生唐婧 二热电厂:供暖也要货真价实

  兰州市二热供热管网南干线管理所拜段长的观点在同行中很有代表性,他认为,冬季取暖已商品化,既然暖气是商品,就得有一种社会公认的质量标准,根据有关规定,这个标准就是室温必须达到18摄氏度;同样普通百姓拿钱购买这种商品时要求货真价实,供应部门不得“短斤少两”。

  本报记者靳国升 供热站点:多数达标就是合格

  柏道路联泰供热站、林业厅供热站的负责人认为,供暖涉及千家万户,用户和供热站之间的矛盾随时会发生,尽管18摄氏度室温是硬指标,但是由于楼群千差万别,管道新旧各异,房屋保温状况不同而会出现温度的差异,他们只能保证90%以上的住户达到规定的温度。

  本报记者靳国升 小西湖供热站:维修管道解除“痼疾”小西湖片在去年供热中,绝大部分用户室温达到了规定的温度。

  由于管道问题,兰州开关厂住宅区有2个单元温度不达标,现在供热站已对管道进行维修,以解除“痼疾”。

  秀川十里店供热站:确保达到18℃秀川供热站和十里店供热站负责人说,今年他们都能确保不低于18摄氏度。秀川供热站的张站长说,去年该站的供热区域内,住户的室温都达到了20摄氏度,今年确保不低于18摄氏度应该没有问题。十里店供热站的张站长告诉记者,去年他们供热区域的室温99%达标,超过了《条例》中规定的室温合格率不低于97%的要求,其中有一半的用户温度达到了19摄氏度,今年也能够确保18摄氏度。

  气象局供热站:完善锅炉控制系统气象局供热站今年完成了锅炉控制系统的自动化升级,可以保证用户室温达到18摄氏度的标准。

  下西园供热站:数十万元改造锅炉今年,该供热站花费数十万元对锅炉进行了大改造。该供热站表示可以保证用户达到18摄氏度室温标准。

  郑家台供热站:供暖设备完好郑家台供热站日前已完成了对锅炉及辖区内管道的清洗和保养维修工作,并在各二级管网加装了流量控制阀和温度计。今年该站设备完好,能保证用户达到室温标准。

  本报记者刘凤宇黄鹏实习生唐婧(来源:兰州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