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繁荣背后潜伏危机 长沙文化娱乐市场走到“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28 新华网

  昨日,长沙市文化局召集十余家大型娱乐场所的负责人,共商长沙文化市场持续发展和繁荣的大计。会上,众多“老总”们和文化局负责人一致认为,长沙文化市场表面的繁荣下潜伏着某种程度上的危机,现在已经到了一个关键时刻:进一步,有望开创新的辉煌,退一步就可能盛极而衰,跌入低谷。

  一歌厅老总感叹,随着社会的发展,观众的要求也提高了,对于节目讲求变化,在场地、灯光方面也有了更高的要求,从前那种只要有歌手、演员,有一个能表演的场地就能开张赚钱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为了吸引观众,娱乐场所只能不断地增加投入。更为可怕的是,许多娱乐场所为了维持人气,大量发行赠票,虽然短时间内增加人气,但大量发行没有效益的赠票,对于娱乐场所来说简直就是在“慢性自杀”。

  另外,节目内容同质化的趋势让经营者陷入单纯外在的硬件比拼当中,主持人翻来覆去就是那么几句话,节目也是轮番登场,没有创新,看了一家,另外的几家也就没必要去了。为了吸引观众,一些打“擦边球”的节目也被搬上了舞台……“这是在砸掉长沙的文化品牌!”

  目前,长沙市的酒吧、KTV、歌厅大约有150余家,但多数娱乐场所的负责人互相并不熟悉,更谈不上沟通。各搞各的,于是在竞争手法上也就出现了偏颇,甚至形成了恶性竞争,给整个文化产业的发展带来了严重的后果。老总们提出,长沙娱乐场所成立行业协会势在必行,不但可以就经营时常通气,也有利于保护和开发长沙的文化品牌,走共同壮大之路。(编辑言蕾)(来源:长沙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