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将在杭州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月二十二日电(林露露)已经中断了八年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比,将以今年十月二十八日在杭州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为全新的起点,获得延续。

  据介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称号,是中国给予在工艺美术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艺人”的最高荣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资格证书由原中国轻工业部颁发,一共颁发过四次。随着轻工部改为轻工总会,这一活动因而中止。近年来,当年的两百余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一些已经离世,仅存一百余人。

  此届到杭州参展的作品便以一百多位国家和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和两百多位高、中级工艺美术师近期新作为主,价值含量高,一大批作品价值超过百万。

  博览会作品将涉及雕塑工艺品、金属工艺品、珠宝首饰、抽纱刺绣、地毯挂毯、美术陶瓷、民间工艺品、漆器、玩具、天然植物纤维编织品、工艺花画、工艺礼品、旅游纪念品等十三个大类几千个品种。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此前的第四届工美大师展参观人数已达到十一万人次,销售额一点二亿元人民币。此次展览引起了来自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以及东南亚、日本等地收藏家的重视,一些人不远万里来杭淘宝。

  在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还了解到,此次的工美大师展也将是中国申办二00八年第十六届WCC(世界手工艺协会)会议工作的重要一环,这意味着中国的工艺美术已经开始走向世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