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阳节深圳万人攀登羊台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郑小红)今天是重阳佳节,深圳阳光明媚。在深圳的当地市民以及广州、东莞、港澳台、日本、澳大利亚、美国等地区和国家的近万游客,兴致勃勃地参加今天的登山活动,攀登该市最高峰羊台山。

  据称,此次的规模也创造了广东民间登山活动之最。

  上午九点,在深圳西部的最高峰羊台山,九百九十名竞赛运动员和八千名健身运动员在发令枪响后开始了这场盛大的登山之旅,也为“中国·深圳第七届羊台山登山节”拉开了序幕。

  竞赛运动员和健身运动员们各身着黄色和白色T恤服,他们一边快跑登山,一边用随身携带的环保袋拾起遇见的垃圾,以向更多的人们宣示环保理念。在蜿蜒曲折的登山路上,黄色和白色的人流在三点五公里长的山道上汇成了欢乐的海洋。

  伴着锣鼓阵阵,装点一新的花车载着美丽的姑娘巡游在主干道上,漂亮的女孩们一边为运动员们鼓劲,一边向周围的游客欢笑致意,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九九重阳这一天登山成为中国人一种特有的习俗,目前在香港、台湾、广州等很多地区每年这一天当地都会举行民众自发性的登山活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