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拒绝为伊拉克培训审判萨达姆的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37 人民网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2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22日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已拒绝了伊拉克方面提出的为审判伊前总统萨达姆的特别法庭培训大约30名法官和检察官的请求。

  杜加里克说,伊拉克要求被拒绝的原因之一是,目前人们对伊拉克特别法庭能否达到有关国际标准还深存疑虑。此外,联合国也没有得到帮助培训伊拉克法官的授权。

  杜加里克同时证实,安南最近的确作出过不允许联合国官员向可以实施死刑的法庭提供任何帮助的公开表态。

  据报道,一些伊拉克法官和检察官最近在伦敦接受了美英法律专家为期一周的培训。报道援引有关专家的话说,伊拉克方面还没有为全面的审判工作作好准备。

  萨达姆去年12月被美军逮捕,今年7月1日首次出庭接受伊拉克特别法庭的预审。伊临时政府国防部长沙兰曾多次表示,萨达姆将于明年伊拉克举行选举之前接受审判。来源:新华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