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高官对情报改革计划提出异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2日电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22日公开对白宫的情报改革计划提出异议,而且还揭露了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的决策失误。

  迈尔斯在致国会议员的一封信中请求议员们在审议有关情报改革的法案时,限制计划设立的国家情报局长的预算权力,并且使国防部能够继续控制部分情报机构的预算。

  迈尔斯的上述意见与白宫的设想相左,白宫主张由未来的国家情报局长控制情报机构的预算决定权。

  迈尔斯在日前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还披露说,正因为美军在阿富汗战争中出现决策上的失误,才导致“基地”组织首领本·拉丹等重要目标脱逃。

  《华盛顿邮报》称,时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提出阿富汗战争计划后,迈尔斯就曾提出质疑。根据弗兰克斯的计划,美军将从阿富汗北部向首都喀布尔挺进,而迈尔斯认为美军应该在阿富汗南部开辟另一个战场,切断“基地”和塔利班重要头目的逃跑路线。后来,本·拉丹等人果然从阿富汗南部逃脱。

  迈尔斯的言论在美国引起不小的反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借机指责布什政府因为决策失误错失了彻底摧毁“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的机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