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文化产业将登陆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1:55 春城晚报

  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2004云南文化产业上海推介周,将于10月24日至28日在上海图书馆会展中心举行。昨日,主办单位在上海图书馆举行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上海市委宣传部领导以及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等中央驻沪新闻媒体,香港文汇报、大公报,上海解放日报集团、上海文新集团、上海文广电集团所属及其他新闻媒体30余家,云南省的新闻媒体10余家。

  晏友琼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推介周的有关情况。她指出,举办此次推介周,目的之一是向东部沿海地区介绍神奇美丽、多姿多彩、欣欣向荣的云南,并以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为支点,以表演和展览活动为平台,面向全国展示云南文化艺术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初步成果;目的之二,用云南丰富的文化资源、广阔的市场前景、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可行的产业项目,面向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等东部发达省市招商引资,吸引东部沿海发达地区资金、人才和先进的技术、管理,共同发展云南文化产业,共享云南民族文化资源开发的成果;目的之三,为明年云南文化产业的大发展作思想上、环境上、资金上、发展机制上的准备。云南省委、省政府把2005年定为文化产业发展年,通过两年左右的努力,力争使文化产业成为全省新的支柱产业;目的之四,为云南文化走出国门进行有益探索,为明年云南赴欧美举办文化交流合作进行预演和积累经验。同时,举行推介周,还将进一步探索滇沪合作的新形式、新内容,使滇沪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必将有力地促进云南民族文化资源的产业化开发,为云南文化产业的发展搭建一个走向全国、打进世界的平台,使云南在全国文化产业发展大格局中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极大地推动云南文化产业的发展。

  推介周由云南文化产业项目推介展洽会、滇沪合作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云南风》云南民族歌舞晚会、云南少数民族服饰展、云南风光风情摄影展、云南版画精品展等内容构成。我省从众多的文化产业申报项目中精心遴选出156个市场前景好、投资效益佳的项目进行重点推介,项目涵盖了新闻出版业,广播、电视、电影和影像业,文化旅游、社会文化娱乐服务业、商务文化服务业,文化艺术、体育业,文化产品制造业,文化用品印刷、记录媒介复制业,文化信息传输服务业,文化用品批发零售业等多个行业。投资总额160.76亿元,融资总额122.12亿元。

  熊玲 黄华(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