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半初一新生压力沉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12: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郑仲晔实习生张裕定

  宁波晚报讯 华茂外国语学校最近完成的一项抽样调查发现,七成多初一新生认为学习有压力。

  调查结果着实让人吃惊。在这次调查中,当被问及和小学相比是否感到学习有压力时,初一新生当中竟有75.5%的同学认为有压力,认为没感到压力的仅占2.7%,而只有16.2%的同学觉得上初中比上小学更有意思。

  压力来自哪些方面?56.8%的初一学生觉得是因为作业量太大,37.8%的学生认为是科目增多的缘故,有小部分同学认为是教学方法改变了,另有小部分人则是因为失去了原有的职务(或优势)。

  调查分析发现,压力产生的原因更多是因为不少初一新生没有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学习思维仍处在小学阶段。好多同学总是先玩,要等老师催作业了才赶着做,所以觉得特别累。进入初中后由于学习科目增加,必然会增加相应的作业量。

  专家认为,刚刚进入初中,周围的环境发生变化,产生一定的心理压力是很正常的,适度的压力对孩子成长也是有利的,所以无论父母还是学生本人,都不用过度忧虑。只要和学校方面相互配合,合理疏导,压力就会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来源:中国宁波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